出语简洁 八识规矩
(七)

 

【法音频道】

 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塔州之光

 
中华文化‧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圣密龙讲摘录:

 

 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圣密龙讲摘录:

 
贤首宗,这里所表达的内容啊,祂非常非常的丰富。因为祂是精通中国文化,同时,祂的记载也表达了,中国汉传密宗在传承的过程之中,祂是明学贤首,暗修密宗,是很不同的。

 

 
而且,祂的弘法道途、弘法的行持经历说明了,在历史上,自从唐武宗灭佛以后,中国汉传密宗,祂是中国汉传密宗的僧人,祂是同时修持贤首宗、唯识宗、禅宗的,明修显,暗修密,一边保持密宗法脉的传承。

从这一历史事实而言,中国汉传密宗历代圣祖们舍寺融俗,不堕声色,广融密法于唯识,中观,如来藏,华严,禅宗,净土等诸藏之中。故 圣宗开示:「华严兴则密兴,唯识兴则密盛,禅宗大兴则密宗大兴,净土兴则密宗大兴。」

因为,根据大明的法律[1],如果和尚混入民间,并且在民间做瑜伽、唱焰口、做法事,被查到,那么就是要砍头的。正由于这一条,在明朝,圣密宗还是在一种非常艰苦曲折的环境之下发展生存的。

由于时间的原因,我们的圣密龙讲暂时到此结束。

各位听众再见。

阿弥陀佛!

(完)

 
(参见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 2017610日第681 次广播圣密龙讲)

 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