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語簡潔 八識規矩
(七)

 

【法音頻道】

 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

 
中華文化‧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:

 

 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:

 
賢首宗,這裡所表達的內容啊,祂非常非常的豐富。因為祂是精通中國文化,同時,祂的記載也表達了,中國漢傳密宗在傳承的過程之中,祂是明學賢首,暗修密宗,是很不同的。

 

 
而且,祂的弘法道途、弘法的行持經歷說明了,在歷史上,自從唐武宗滅佛以後,中國漢傳密宗,祂是中國漢傳密宗的僧人,祂是同時修持賢首宗、唯識宗、禪宗的,明修顯,暗修密,一邊保持密宗法脈的傳承。

從這一歷史事實而言,中國漢傳密宗歷代聖祖們捨寺融俗,不墮聲色,廣融密法於唯識,中觀,如來藏,華嚴,禪宗,淨土等諸藏之中。故 聖宗開示:「華嚴興則密興,唯識興則密盛,禪宗大興則密宗大興,淨土興則密宗大興。」

因為,根據大明的法律[1],如果和尚混入民間,並且在民間做瑜伽、唱焰口、做法事,被查到,那麼就是要砍頭的。正由於這一條,在明朝,聖密宗還是在一種非常艱苦曲折的環境之下發展生存的。

由於時間的原因,我們的聖密龍講暫時到此結束。

各位聽眾再見。

阿彌陀佛!

(完)

 
(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7610日第681 次廣播聖密龍講)

 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