功行成熟 契徹心源
(四)

 

【法音頻道】

 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

 
中華文化‧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:

 

 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:

 
正如 聖宗所開示的一樣,眾生從未離開過世間的知見,正因為如此,他才叫眾生。眾生的內心一直處於無明煩惱、自私執著,在不停頓的貪、嗔、癡、我慢、疑,八風五毒之中游泳,八風五毒之中薰染。

 

 
佛要救渡眾生,佛要進入眾生的內心,進入眾生的種種的妄想之中,佛要向眾生說無上的如來真實義。但是,這有很大的困難,難度高到什麼?就是高到似乎是開口不得,動輒得咎,眾生的責難。儘管如此,但是又要引領眾生,要宣說如來無上真實義,不得不藉助種種的方便,以方便接應,以安眾生之心,慢慢地令他轉變,待到應機感扣,才設立權宜之教。

聖宗開示:「如來就說真實不二的法門,通過佛法,接應眾生。 大聖 佛祖通過自己的不停頓的、系統的、簡單明瞭的了義教法和不了義的教法,貫徹整一個佛理,以比喻、以佈施來引領眾生,懂得宇宙的奧義,明白佛所指的宇宙真實相,教導眾生啓發自己內心的種種的智慧,和啓發眾生內心的種種的種智,性相表裡不二、權實一體兩面的大智,直揭底蘊,乘興而起,激發真機。」

「這些玄妙法理都在上座部、大乘、密乘Sutra 的種種經典之中,這就是 大聖 佛祖弘揚宇宙真實玄妙無盡之處。因此, 佛祖祂設立Sutra ,經過無量的方便,上求下化,瑜伽一如的過程,對每一位眾生的不同根器,應機感扣。」

(待續)

 
(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7422日第667 次廣播聖密龍講)

 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