證得空性種智成就
(三)

 

【法音頻道】

 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

 
中華文化‧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:

 

 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:

 
經文是說在大幻化法界之內,我們證得空性。雖然這個證得空性,已經通過幻化印證了我們七千四百萬億的脈道、七千四百萬億的光子、七千四百萬億的靈子,實證了靈性的實體,實證了宇宙的能量。雖然宇宙能量,我們在講,一定要記住,要以空性去觀照,而不是把祂看作〝實體〞。如果把祂看作實體,理念到實修的方向就錯了。

金剛法獅的弟子,就是因為強調了〝微塵外道〞,執著了這一個〝名相〞,所以,沒有辦法以證得空性的立場來觀照而產生了種種問題。 師父當時在新加坡大威德明王宮跟他們講述這一道理的時候,很多弟子聽懂了,但也有很多弟子沒有聽懂。

 

 
今天再重新提出,對大家有一個啓發,也就是說,多宇宙中、六宇宙中的奧秘,當我們不理解的時候,我們可以用《大毗盧遮那成佛神變加持經》與《金剛頂經》相關的經文來加以印證,印證五智,印證法界體性智。當五智完全地被空性所實證的時候,你就成佛不遠了。

進入大幻化網中,一定要以空性來證得五智,而不是牢牢的執著,如果牢牢的執著,情況就有所改變,就正如我們現在討論這個薩滿教這一個問題一樣。如果我們不進入幻化網境中,不證得空性,那麼,就很可能會被誤導。

因為很多當今的一些網上,就講到了很多薩滿的東西。這些薩滿的東西,聽起來就是神乎其神,但是,你一定要證得空性,以空性觀照一切。

(待續)

 
(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749日第664 次廣播聖密龍講)

 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