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金剛頂經》微細會
(三)

 

【法音頻道】

 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

 
中華文化‧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:

 

 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:

 
師父那個時候就提到:「我們聖密行者要認識,修持歸根結底要證得空性。」我們必須認識聖密十法界那無量的眾生,從時空上我們要觀照著六道眾生,在修法上修出「明點」,修出「光子」,修出「靈子」,修出各種各樣的種智」。所謂「種智」,就是7400 萬億的「靈子」,7400 萬億的「光子」,7400 萬億的「種子」。這些「靈子」,「光子」,實際上貫穿於人體內外,貫穿於六宇宙。這個就是靈性的實體能夠操縱。能操縱,就能夠運用。但是必須要記得一句話:「修行,一定要證得空性。」

 

 
當時,蒙傳密內密的法獅長老以及祂的一些弟子們,都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問題,我都一一地加以回答。因此,最近我講薩滿法王的時候,又提到了「靈子」、「種子」、「炁量子」、「光子」等等概念,又提到了7400 萬億的宇宙能量。我們要觀照到這些能量,觀照到這些靈性實體,但是又必須要實證空性。

討論到這個實證空性的時候,有一位法獅長老的弟子,他是精通三藏的,提出一個問題。他說, 師父,你所講的這些「種子」,「靈子」,「光子」,與 大聖 佛祖住世時期的有一個外道叫「微塵外道」有什麼區別?我的回答令他印象深刻。所以,最近他又寫來電郵,把我的回答重新複述,同時表示深有感受。

我講的就是,所有的修行都是要必須證得空性。我們跟微塵外道所不同的就是,我們的修行,根本上要證得空性。

(待續)

 
(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748日第663 次廣播聖密龍講)

 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