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金剛頂經》微細會
(二)

 

【法音頻道】

 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

 
中華文化‧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:

 

 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:

 
這位八零年來見我的學生,到現在已經三十幾年了,快四十年了。她還是很認真地在學習佛法,用佛法來調整自己的身心,用佛法來清淨自己。當然,有一些弟子,雖然見了我也有十幾年,但是,這十幾年中,他基本上沒有讓自己清淨下來,心裡頭充滿了分別心、嗔恨心,充滿了各種各樣的顛倒見。對於這樣的學生,當然在修行的道路上一事無成的。這個學生將近四十年了,她努力地在修行的道路上清淨自己,淨化自己,清淨,無我,調伏,精進,現在也有小有成就。

 

 
又有一位東北的弟子,在祖國的東北,流行著薩滿教的一些法門,他也曾經去學過,但是始終不得要領。聽了教法以後,他感覺確實與聖教是很不同的,大相逕庭的。理論不同,修行的方法不同。他也寫了很長的反省來回顧這件事情,感覺到現在是真正地找到了清淨自己的如法的道路。

還有一位是蒙傳聖者。在1989 年的時候,我從祖國出來,到了澳洲,然後又應邀去了新加坡。在新加坡大威德明王宮,我們見了面。在那個時候,就是有人問起有關於薩滿的一些相關的問題,也問起「靈子」的問題,也問起「炁量子」的問題,也問起密教修行中出現「明點」的問題。當時,我做了很原則的但是又是很實在的一些理論上的回答。

但是,他牢牢地記著一句話。他說, 師父一句話他至今沒有忘。他說:「上求佛法,下化眾生,種智成就。」 「種」是「種花」的「種」,「智」是「智慧」的「智」。「種智成就,必須要修證得空性。」

(待續)

 
(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748日第663 次廣播聖密龍講)

 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