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性由七千四百萬億的
靈子所組成
(八)

 

【法音頻道】

 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

 
中華文化‧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:

 

 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:

 
因為我們所講到的〝靈子〞,今天已經成就了因緣,我們來解釋。〝是身無常、無強、無力、無堅、速朽之法,不可信也!〞要能夠相信的東西是什麼呢?就是那個〝靈子〞,就是那個宇宙的原動力,貫穿於身體內外七千四百萬億的靈子,宇宙當中,祂是永恒的。

我們的修行,你通讀《長壽經》,你就會明白。這裡說〝長壽〞,所謂的〝長壽〞,肉體就是到了兩百歲也是要化解的,也就是說,是〝速朽之法〞。兩百年算什麼?作為宇宙而言,多少萬億年了,兩百年真是〝彈指一揮間〞吶。所以,軀體可以消亡,〝靈子〞不會消亡,也就是說,靈性不會消亡,靈性是由七千四百萬億的〝靈子〞所組成。

 

 
〝長壽〞是從這個意義上來講長壽。軀體,你就是到了兩百年,也會消亡,沒有什麼值得可以留戀的。

因此,兩個經文並沒有矛盾。《聖祖經》是在講根本法理,而在這個根本法理上,表現了聖密宗的教相、事相、戒相、圓相。而《長壽經》是表現出了圓相,表現出了我們聖教虹轉法門的殊勝。

因此, 〝靈子〞是永恒的,靈性是永恒的,相互之間沒有矛盾。我們的身體是無常的,也沒有什麼力,也沒有什麼堅,都是速朽的。我們〝靈子〞的載體-- 這一個肉體,僅僅是一個暫時的借用戶。但是,我們這裡要講的、要學的是永恒生命之法。

聖密龍講今天暫時到此結束,下一次再見。

阿彌陀佛!

(完)

 
(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742日第662 次廣播聖密龍講)

 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