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性由七千四百萬億的
靈子所組成
(七)

 

【法音頻道】

 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

 
中華文化‧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:

 

 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:

 
作為我們聖密行者而言,知道了這一些,有什麼用?知道了這一些,主要是要讓我們深刻地、深入地知道宇宙規律、人生究竟。

但是,我們要聯繫《聖祖經》,就是在大樓中陳列著 聖祖〝治病〞的壁畫。 聖祖〝生病〞了, 佛祖派祂的弟子去探望祂,是 佛祖希望這一位在毗耶離城稱之為〝長者〞的 初聖祖—能夠教導祂的學生,因此, 長者就在《Vimalakirti Sutra》裡就記錄了祂的一些教導。

 

 
初聖祖祂怎麼說?「諸仁者!是身無常、無強、無力、無堅、速朽之法,不可信也!」 初聖祖祂說這些話的時候,我們可以想像到, 佛祖實際上是跟 初聖祖聯合起來,是在做〝渡眾大戲〞。

我們可以從經文中知道,祂是躺在那個病床上,是在 維摩聖祖小小的寮房裡,只有一個床,也沒有其他的裝置。祂躺在床中間,向來探望祂的人說話,說:「諸位,我們這一個身體是父母所生的肉體,它是不會永恒存在的,而且非常的不堅固、脆弱,很快地就會壞了,不要信賴這一個身體。」

經文這樣講,那麼有人可能要問:「 師父,您不是早幾次聖密龍講中講到,《長壽經》嗎?有活到兩百歲嗎?這不是矛盾嗎?」其實,這並沒有矛盾。

(待續)

 
(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742日第662 次廣播聖密龍講)

 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