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受用他受用機感扣
(一)

 

【法音頻道】

 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

 
中華文化‧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:

 

 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:

 
阿彌陀佛!

各位聽眾大家好!今天是2017 3 5 日,星期天。第654 次聖密龍講。

今天的聖密龍講,繼昨天對〝自受用身、他受用身〞的解讀,也是對《Vimalakirti Sutra 》,也就是《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》第十二品《見阿閦佛品》的繼續深入的解讀。開始進入了最初一段經文,「爾時,世尊問維摩詰,汝欲見如來,為以何等觀如來乎?,維摩詰言,如自觀身實相,觀佛亦然」

 

 
如自觀身實相,這句話,我們修法的各種目的,是要能夠觀身實相, 維摩聖祖說:〝如自觀身實相〞,實相是本空的,也即是靈性智慧的悟道。觀自己身體的實相是空的。所以啊, 初聖祖就回答,〝觀佛亦然〞,觀佛的身體一樣是空的。

經文說:「我觀如來,前際不來,後際不去,今則不住」。我們所處的時空,證明是空的,但是唯有一件〝靈性〞思想是存在的,也就是說,你是龍天聖族(靈性智慧的悟道),那個東方阿絲律耶的靈性時空中來的,這才是真實的。由是,你才可以迴歸到東方阿絲律耶佛國。

當然,在這裡我們要無分別心。這個西方阿彌陀佛佛國跟東方阿絲律耶佛國是無二無別的,不起任何分別的。

(待續)

 
(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735日第654 次廣播聖密龍講)

 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