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別中陰 不由自主
(一)

 

【法音頻道】

 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

 
中華文化‧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:

 

 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:

 
阿彌陀佛!各位聽眾大家好!

今天是201643日星期天,第558次聖密龍講。

在昨天的聖密龍講中,我們討論到了藝術中陰。為什麼首先討論藝術中陰,重點地把它拿出來討論一番呢?

因為,藝術中陰幾乎囊括我們生命的任何維度的〝生中陰〞,人生的所有〝境界〞都是涉及到、聯繫到的。正因為如此,這一些藝術中陰,如果不正確地加以區分,甚至在藝術中陰之中,不能夠出來的話,那可能是一個比較危險的境界。

 

 
有些人他喜歡寫作,有些人他喜歡繪畫...... 那麼,他進入藝術中陰的時候,由於這個藝術中陰的各種能量引導,很有可能使他白天不要吃飯,晚上不要睡覺,甚至幾天幾夜不吃飯,幾天幾夜不睡覺,這一種狀態實際上對自己的生命是非常不利的,甚至可以說是對於身體健康處於危險的一種狀態。

但是進入了藝術中陰之中的人往往不知所以,還以為是這是一種〝好〞的現象。因為在某種境界之下,他們會感到靈感勃發,也就是說,他進入了靈感中陰,這是為他所喜歡的。既然靈感勃發,在這樣的情況之下,靈感中陰就似乎變成是一件〝應該提倡〞的事情。

而恰恰相反,作為修行者來講,有一句話叫〝饑來吃飯,睏來眠,任運自然〞,這恰恰是跟修行者們的〝任運自在〞是不同的。

在這種狀態下,如果又生起了一些不慈悲的心,那麼,不慈悲的心就會輾轉地在他的腦海中迴旋,鑽進去,出不來,令自己非常的苦惱,這樣,他就進入了〝偏差〞狀態。

(待續)

 
(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643日廣播聖密龍講)

 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