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 国 清 净 的 本 源
就 是 照 见 五 蕴 皆 空

 

 

按 语

请 各 位 老 师 教 政 。

 

 
【 法 音 频 道 】 佛 国 清 净 的 本 源 就 是 照 见 五 蕴 皆 空

 
中 华 文 化 ·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选 载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摘 录 :

 
这 部 经 典 , 对 有 几 个 译 本 的 题 目 有 些 改 正 。 这 些 改 正 是 怎 么 改 的 ? 就 是 叫 《 佛 说 维 摩 诘 所 说 不 思 议 解 脱 法 门 经 》 。

那 么 , 为 什 么 前 面 「 佛 说 」 以 后 , 又 要 加 上 「 维 摩 诘 所 说 」 ? 也 就 是 说 这 本 经 , 虽 然 看 起 来 绝 大 部 份 内 容 是 人 间 弘 扬 密 法 的 人 持 明 维 摩 诘 所 说 , 但 是 , 也 是 在 佛 国 里 所 说 。 因 此 , 第 一 品 就 叫 《 佛 国 品 》 。

 

 
由 于 这 一 个 《 佛 国 品 》 , Vimalakirti ( 维 摩 诘 )   初 圣 祖 就 出 场 了 。 是 一 个 长 老 , 是 一 个 时 时 处 处 、 过 去 来 生 都 是 清 净 的 长 老 , 是 由 阿 丝 律 耶 佛 国 来 的 、 清 净 之 国 来 的 。

的 清 净 之 国 , 清 净 的 来 源 、 清 净 的 本 源 , 就 是 「 照 见 五 蕴 皆 空 」 。 的 一 举 一 动 , 都 是 能 够 体 现 对 于 「 五 蕴 」 的 了 知 ; 能 够 对 「 五 蕴 」 中 发 生 的 情 况 —— 「 无 常 、 苦 、 空 、 非 我 」 了 义 地 、 如 实 地 知 道 , 如 理 地 思 维 。 这 个 「 如 理 地 思 维 」 就 是 正 确 地 思 维 , 就 是 正 法 地 思 维 、 正 见 地 思 维 。

正 由 于 这 样 的 思 维 方 法 , 所 以 , 的 一 生 就 可 以 毫 无 愧 色 地 说 : 「 我 生 已 尽 , 梵 行 已 立 。 所 作 已 作 , 自 知 不 受 后 有 。 」

 
( 参 见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2019 年 2 月 10 日 广 播 圣 密 龙 讲 )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