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里总有股「怪味」?
这10 个实用小窍门
教你解决各种「怪味」

 

【 分 享 】 妙 招 ? 家 里 总 有 股 「 怪 味 」 ? 这 10 个 实 用 小 窍 门 教 你 解 决 各 种 「 怪 味 」 !

侨 居 AU   塔 州 之 光   20190903

 

 
居 室 内 的 衣 箱 , 壁 橱 , 抽 屉 季 节 常 常 会 散 发 霉 味 。

往 里 面 放 一 块 肥 皂 , 也 可 以 把 晒 干 的 茶 叶 渣 装 入 纱 布 袋 , 不 仅 能 去 除 霉 味 , 还 能 散 发 出 一 丝 清 香 。

 

2 、 香 烟 味 → 醋 / 蜡 烛

 

 
家 里 来 了 客 人 后 , 经 常 会 抽 烟 。 客 人 走 后 呛 人 的 烟 味 总 是 挥 之 不 去 。 如 果 家 里 还 有 一 位 老 烟 枪 , 可 就 够 你 受 得 了 。

不 过 可 以 用 蘸 了 醋 的 纱 布 在 室 内 挥 动 或 点 支 蜡 烛 , 烟 味 即 除 。

 

3 、 油 漆 味 → 冷 盐 水 / 洋 葱

 

 
刚 装 修 的 新 家 里 新 墙 壁 或 家 具 有 一 股 浓 烈 的 油 漆 味 , 只 需 在 室 内 放 两 盆 冷 盐 水 , 或 将 洋 葱 浸 泡 盆 中 , 1 ~ 2 天 味 道 就 消 除 得 差 不 多 了 。

 

4 、 炖 肉 异 味 → 橘 皮

 

 
炖 肉 时 , 在 锅 中 加 上 几 橘 皮 , 可 除 异 味 或 油 腻 , 并 增 加 汤 的 鲜 味 。

 

5 、 鱼 腥 味 → 茶 叶

 

 
海 边 的 人 家 常 常 吃 鱼 或 者 海 货 儿 , 锅 里 总 会 留 下 鱼 腥 味 , 也 挺 愁 人 的 。

不 过 你 可 以 将 锅 烧 热 , 放 一 些 用 过 的 茶 叶 , 煮 一 煮 , 鱼 腥 味 就 会 消 失 。

 

6 、 豆 腐 酸 味 → 苏 打

 

 
爱 吃 的 豆 腐 的 童 鞋 不 少 , 不 过 有 时 候 放 时 间 长 了 , 会 发 酸 , 这 时 候 用 5% 的 苏 打 溶 液 浸 泡 半 小 时 , 冲 净 , 酸 味 就 没 了 。

 

7 、 冰 箱 异 味 → 清 洁 剂 / 茶 叶 / 橘 皮 等

 

 
冰 箱 里 放 着 各 种 食 材 , 久 了 就 会 有 味 道 。 如 果 异 味 不 是 很 大 , 用 家 中 用 的 清 洁 剂 将 冰 箱 清 擦 干 净 , 晾 干 , 然 后 用 酒 精 对 冰 箱 清 擦 一 遍 , 就 没 味 道 了 。

如 果 味 道 比 较 大 , 可 以 放 入 茶 叶 末 、 食 醋 或 者 橘 子 皮 等 来 去 味 。

 

8 、 厨 房 异 味 → 醋

 

 
在 厨 房 中 做 饭 做 菜 , 饭 菜 的 各 种 味 道 很 浓 , 在 锅 中 放 少 许 食 醋 加 热 蒸 发 , 厨 房 异 味 即 可 消 除 。

 

9 、 卫 生 间 臭 味 → 醋 / 清 凉 油

 

 
家 中 卫 生 间 虽 然 常 冲 洗 , 可 还 是 有 臭 味 , 可 将 一 盒 清 凉 油 或 风 油 精 开 盖 后 放 于 卫 生 间 角 落 处 , 既 可 除 臭 又 可 驱 蚊 。 也 可 放 置 一 小 杯 香 醋 , 恶 臭 也 会 自 然 消 失 。

 

10 、 花 肥 臭 味 → 橘 皮

 

 
在 室 内 养 花 的 人 都 会 遇 到 这 个 问 题 , 若 用 发 酵 的 溶 液 做 肥 料 , 会 散 发 出 一 种 臭 味 , 这 时 可 将 新 鲜 橘 皮 切 碎 掺 入 液 肥 中 一 起 浇 灌 , 臭 味 即 可 消 除 。

 

版 权 声 明
我 们 注 重 分 享 , 文 章 、 图 片 来 自 网 络 , 版 权 归 原 作 者 , 如 有 异 议 , 请 告 知 小 编 , 我 们 会 及 时 删 除 。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