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 气

 

【 分 享 】 荐 读 | 大 气

侨 居 AU   塔 州 之 光 20190930

 
做 一 个 大 气 的 人 。

不 要 在 意 别 人 在 背 后 怎 么 看 你 说 你 , 因 为 这 些 言 语 改 变 不 了 事 实 , 却 可 能 搅 乱 你 的 心 。

心 如 果 乱 了 , 一 切 就 都 乱 了 。 理 解 你 的 人 , 不 需 要 解 释 ; 不 理 解 你 的 人 , 解 释 也 无 用 , 因 为 日 久 不 一 定 生 情 , 但 一 定 见 人 心 。

要 学 会 对 自 己 说 , 人 贵 在 大 气 。

并 请 相 信 , 真 正 懂 你 的 人 , 绝 不 会 因 为 那 些 有 的 、 没 有 的 而 否 定 你 。

养 好 你 的 大 气 , 大 气 不 是 性 格 , 是 一 种 人 格 魅 力 。

 

 

 

大 气 是 一 种 忍 让
不 拿 自 己 的 涵 养 挑 战 别 人 的 浅 薄

 
前 两 天 在 一 家 超 市 前 , 看 到 一 个 中 年 男 子 , 正 对 着 一 位 老 人 骂 骂 咧 咧 。

原 来 , 老 人 挑 着 货 物 和 男 子 擦 肩 而 过 时 , 不 小 心 把 煤 灰 碰 到 了 他 裤 子 上 。

男 子 不 依 不 饶 地 谩 骂 。 老 人 木 讷 憨 厚 , 站 在 原 地 手 足 无 措 , 涨 红 着 脸 不 停 地 道 歉 。

围 观 的 人 们 看 不 下 去 了 , 都 说 , 你 这 么 一 个 大 男 人 , 为 什 么 非 要 为 难 一 个 老 人 家 ? 男 子 眼 看 风 向 不 对 , 才 面 色 不 善 地 离 开 了 。

在 一 些 无 伤 大 雅 的 事 情 上 , 展 现 给 旁 人 的 态 度 , 可 以 看 出 一 个 人 的 层 次 。

精 神 层 次 越 低 下 的 人 , 心 灵 边 界 越 褊 狭 , 越 喜 欢 得 理 不 饶 人 。

古 人 云 : 「 君 子 要 忍 人 所 不 能 忍 , 容 人 所 不 能 容 , 处 人 所 不 能 处 。 」

经 历 生 活 慢 慢 培 养 出 来 的 大 气 , 是 一 个 人 对 社 会 、 对 生 活 所 持 有 的 一 种 态 度 , 是 人 性 的 自 然 流 露 , 装 是 装 不 出 来 的 , 唯 有 宽 容 可 以 养 成 。

 

 

 

大 气 是 一 种 淡 泊
金 钱 名 利 浮 云 过 , 我 心 自 有 明 月 在

 
着 名 作 家 博 尔 赫 斯 曾 说 , 过 度 的 希 望 , 自 然 而 然 地 产 生 了 极 度 的 失 望 , 这 世 上 , 能 左 右 你 情 绪 的 , 永 远 是 你 真 正 在 乎 的 人 , 能 影 响 你 心 情 的 , 从 来 都 是 你 真 正 看 重 的 事 。

冯 唐 说 : 实 在 放 不 下 的 时 候 , 去 趟 重 症 病 房 或 者 墓 地 。 你 容 易 明 白 , 你 已 经 得 到 太 多 , 再 要 就 是 贪 婪 。

余 生 , 你 得 学 会 不 在 乎 。

检 视 下 自 己 , 是 否 受 困 于 日 常 琐 事 , 是 否 终 日 与 蝇 头 小 利 纠 缠 不 休 , 或 许 问 题 的 关 键 , 出 在 了 自 己 身 上 。

俗 话 说 得 好 : 提 起 千 斤 重 , 放 下 二 两 轻 。

与 其 负 重 前 行 , 不 如 给 生 命 减 负 , 让 脚 步 变 轻 , 超 然 物 外 , 才 是 真 正 的 大 气 自 在 。

 

 

 

大 气 是 一 种 自 省
沉 淀 自 己 , 不 要 得 过 且 过

 
在 遇 到 问 题 的 时 候 , 你 的 第 一 反 应 是 什 么 ?

是 把 责 任 推 卸 给 外 部 因 素 , 还 是 首 先 想 到 自 己 的 问 题 ?

一 位 女 士 刚 搬 到 一 个 新 的 城 市 。

她 经 常 向 朋 友 抱 怨 , 说 雾 霾 太 重 , 空 气 太 差 , 能 见 度 很 低 , 窗 外 什 么 也 看 不 见 。

直 到 有 一 次 , 朋 友 来 他 家 。

找 来 一 抹 布 把 她 家 的 玻 璃 窗 擦 干 净 , 她 眼 睛 一 亮 , 原 来 是 自 家 的 玻 璃 窗 脏 啊 , 一 个 人 只 有 躬 身 自 省 , 才 能 不 被 蒙 蔽 , 看 到 真 实 的 世 界 , 真 实 的 自 己 , 大 气 是 一 种 自 省 , 沉 淀 自 己 , 多 思 考 , 多 学 习 。

齐 家 、 治 国 、 平 天 下 你 可 能 做 不 到 , 但 永 远 不 要 放 弃 自 省 。

 

 
一 个 大 气 的 人 , 不 是 无 原 则 , 无 气 节 , 而 是 小 事 不 挂 怀 , 世 间 无 大 事 。 胸 如 大 海 , 只 藏 真 纳 善 , 拒 绝 虚 假 , 懂 得 忘 却 , 不 计 得 失 , 活 一 种 精 神 气 质 , 活 一 种 品 位 境 界 , 一 个 大 气 的 人 , 不 是 没 有 七 情 六 欲 , 而 是 世 事 洞 明 , 人 情 练 达 。 知 进 退 , 懂 人 心 , 自 求 多 福 , 宽 容 是 金 。

一 个 大 气 的 人 , 不 是 不 食 人 间 烟 火 , 而 是 长 久 地 浸 泡 在 俗 世 中 , 有 了 一 种 顿 悟 , 生 命 得 以 升 华 , 明 白 了 烦 恼 愁 苦 是 一 世 , 开 心 快 乐 也 一 生 。 愿 意 分 享 , 不 怕 付 出 。

舍 去 半 升 , 终 得 一 斗 , 退 一 步 海 阔 天 空 ……

 

 
「 问 渠 哪 得 清 如 许 , 为 有 源 头 活 水 来 。 」

大 气 的 人 , 有 着 幽 兰 的 清 雅 , 竹 子 的 气 节 , 松 树 的 风 格 , 寒 梅 的 傲 骨 , 大 山 的 浑 厚 , 大 海 的 渊 博 。

人 生 一 世 , 草 木 一 秋 , 细 致 做 事 , 大 气 做 人 , 是 每 一 个 人 都 应 该 追 求 的 境 界 。

有 大 气 者 , 方 能 成 大 器 ;

有 大 气 者 , 方 能 立 于 不 败 之 地 !

 

版 权 声 明
我 们 注 重 分 享 , 文 章 、 图 片 来 自 网 络 , 版 权 归 原 作 者 , 如 有 异 议 , 请 告 知 小 编 , 我 们 会 及 时 删 除 。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