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 氣

 

【 分 享 】 薦 讀 | 大 氣

僑 居 AU   塔 州 之 光 20190930

 
做 一 個 大 氣 的 人 。

不 要 在 意 別 人 在 背 後 怎 麼 看 你 說 你 , 因 為 這 些 言 語 改 變 不 了 事 實 , 卻 可 能 攪 亂 你 的 心 。

心 如 果 亂 了 , 一 切 就 都 亂 了 。 理 解 你 的 人 , 不 需 要 解 釋 ; 不 理 解 你 的 人 , 解 釋 也 無 用 , 因 為 日 久 不 一 定 生 情 , 但 一 定 見 人 心 。

要 學 會 對 自 己 說 , 人 貴 在 大 氣 。

並 請 相 信 , 真 正 懂 你 的 人 , 絕 不 會 因 為 那 些 有 的 、 沒 有 的 而 否 定 你 。

養 好 你 的 大 氣 , 大 氣 不 是 性 格 , 是 一 種 人 格 魅 力 。

 

 

 

大 氣 是 一 種 忍 讓
不 拿 自 己 的 涵 養 挑 戰 別 人 的 淺 薄

 
前 兩 天 在 一 家 超 市 前 , 看 到 一 個 中 年 男 子 , 正 對 著 一 位 老 人 罵 罵 咧 咧 。

原 來 , 老 人 挑 著 貨 物 和 男 子 擦 肩 而 過 時 , 不 小 心 把 煤 灰 碰 到 了 他 褲 子 上 。

男 子 不 依 不 饒 地 謾 罵 。 老 人 木 訥 憨 厚 , 站 在 原 地 手 足 無 措 , 漲 紅 著 臉 不 停 地 道 歉 。

圍 觀 的 人 們 看 不 下 去 了 , 都 說 , 你 這 麼 一 個 大 男 人 , 為 什 麼 非 要 為 難 一 個 老 人 家 ? 男 子 眼 看 風 向 不 對 , 才 面 色 不 善 地 離 開 了 。

在 一 些 無 傷 大 雅 的 事 情 上 , 展 現 給 旁 人 的 態 度 , 可 以 看 出 一 個 人 的 層 次 。

精 神 層 次 越 低 下 的 人 , 心 靈 邊 界 越 褊 狹 , 越 喜 歡 得 理 不 饒 人 。

古 人 云 : 「 君 子 要 忍 人 所 不 能 忍 , 容 人 所 不 能 容 , 處 人 所 不 能 處 。 」

經 歷 生 活 慢 慢 培 養 出 來 的 大 氣 , 是 一 個 人 對 社 會 、 對 生 活 所 持 有 的 一 種 態 度 , 是 人 性 的 自 然 流 露 , 裝 是 裝 不 出 來 的 , 唯 有 寬 容 可 以 養 成 。

 

 

 

大 氣 是 一 種 淡 泊
金 錢 名 利 浮 雲 過 , 我 心 自 有 明 月 在

 
著 名 作 家 博 爾 赫 斯 曾 說 , 過 度 的 希 望 , 自 然 而 然 地 產 生 了 極 度 的 失 望 , 這 世 上 , 能 左 右 你 情 緒 的 , 永 遠 是 你 真 正 在 乎 的 人 , 能 影 響 你 心 情 的 , 從 來 都 是 你 真 正 看 重 的 事 。

馮 唐 說 : 實 在 放 不 下 的 時 候 , 去 趟 重 症 病 房 或 者 墓 地 。 你 容 易 明 白 , 你 已 經 得 到 太 多 , 再 要 就 是 貪 婪 。

餘 生 , 你 得 學 會 不 在 乎 。

檢 視 下 自 己 , 是 否 受 困 於 日 常 瑣 事 , 是 否 終 日 與 蠅 頭 小 利 糾 纏 不 休 , 或 許 問 題 的 關 鍵 , 出 在 了 自 己 身 上 。

俗 話 說 得 好 : 提 起 千 斤 重 , 放 下 二 兩 輕 。

與 其 負 重 前 行 , 不 如 給 生 命 減 負 , 讓 腳 步 變 輕 , 超 然 物 外 , 才 是 真 正 的 大 氣 自 在 。

 

 

 

大 氣 是 一 種 自 省
沉 澱 自 己 , 不 要 得 過 且 過

 
在 遇 到 問 題 的 時 候 , 你 的 第 一 反 應 是 什 麼 ?

是 把 責 任 推 卸 給 外 部 因 素 , 還 是 首 先 想 到 自 己 的 問 題 ?

一 位 女 士 剛 搬 到 一 個 新 的 城 市 。

她 經 常 向 朋 友 抱 怨 , 說 霧 霾 太 重 , 空 氣 太 差 , 能 見 度 很 低 , 窗 外 什 麼 也 看 不 見 。

直 到 有 一 次 , 朋 友 來 他 家 。

找 來 一 抹 布 把 她 家 的 玻 璃 窗 擦 乾 淨 , 她 眼 睛 一 亮 , 原 來 是 自 家 的 玻 璃 窗 髒 啊 , 一 個 人 只 有 躬 身 自 省 , 才 能 不 被 蒙 蔽 , 看 到 真 實 的 世 界 , 真 實 的 自 己 , 大 氣 是 一 種 自 省 , 沉 澱 自 己 , 多 思 考 , 多 學 習 。

齊 家 、 治 國 、 平 天 下 你 可 能 做 不 到 , 但 永 遠 不 要 放 棄 自 省 。

 

 
一 個 大 氣 的 人 , 不 是 無 原 則 , 無 氣 節 , 而 是 小 事 不 掛 懷 , 世 間 無 大 事 。 胸 如 大 海 , 只 藏 真 納 善 , 拒 絕 虛 假 , 懂 得 忘 卻 , 不 計 得 失 , 活 一 種 精 神 氣 質 , 活 一 種 品 位 境 界 , 一 個 大 氣 的 人 , 不 是 沒 有 七 情 六 慾 , 而 是 世 事 洞 明 , 人 情 練 達 。 知 進 退 , 懂 人 心 , 自 求 多 福 , 寬 容 是 金 。

一 個 大 氣 的 人 , 不 是 不 食 人 間 煙 火 , 而 是 長 久 地 浸 泡 在 俗 世 中 , 有 了 一 種 頓 悟 , 生 命 得 以 昇 華 , 明 白 了 煩 惱 愁 苦 是 一 世 , 開 心 快 樂 也 一 生 。 願 意 分 享 , 不 怕 付 出 。

捨 去 半 升 , 終 得 一 鬥 , 退 一 步 海 闊 天 空 ……

 

 
「 問 渠 哪 得 清 如 許 , 為 有 源 頭 活 水 來 。 」

大 氣 的 人 , 有 著 幽 蘭 的 清 雅 , 竹 子 的 氣 節 , 松 樹 的 風 格 , 寒 梅 的 傲 骨 , 大 山 的 渾 厚 , 大 海 的 淵 博 。

人 生 一 世 , 草 木 一 秋 , 細 緻 做 事 , 大 氣 做 人 , 是 每 一 個 人 都 應 該 追 求 的 境 界 。

有 大 氣 者 , 方 能 成 大 器 ;

有 大 氣 者 , 方 能 立 於 不 敗 之 地 !

 

版 權 聲 明
我 們 注 重 分 享 , 文 章 、 圖 片 來 自 網 絡 , 版 權 歸 原 作 者 , 如 有 異 議 , 請 告 知 小 編 , 我 們 會 及 時 刪 除 。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