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 医 王 能 治 牛 吗

 

 

【 法 音 频 道 】 大 医 王 能 治 牛 吗

 
中 华 文 化 ·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选 载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摘 录 :

 
这 个 梵 志 心 里 头 就 不 是 很 纯 洁 了 , 不 是 很 清 净 了 。 他 想 : 「 让 他 去 拿 这 个 牛 乳 冻 吧 。 拿 得 来 , 是 这 个   释 迦 牟 尼   佛 祖 的 『 福 气 』 ; 拿 不 来 , 那 个 恶 牛 要 撞 人 、 要 踢 人 , 阿 难 被 踢 死 , 也 不 是 我 之 过 ── 是 被 『 牛 』 踢 死 的 。 」 如 果 这 个 样 子 , 毗 耶 离 城   维 摩 诘 也 可 以 快 快 地 离 开 了 , 全 部 该 走 了 , 毗 耶 离 城 全 部 都 是 他 的 了 - - 他 想 得 美 了 。

 

 
那 么 阿 难 一 听 他 那 么 爽 快 地 答 应 , 而 且 让 自 己 去 取 「 牛 乳 冻 」 , 心 里 头 突 然 想 到 : 「 哎 呀 , 他 那 里 那 个 牛 是 一 条 疯 牛 , 他 不 要 就 是 让 我 去 挤 这 条 疯 牛 , 挤 他 这 个 疯 牛 的 奶 。 」 阿 难 心 里 头 顾 虑 起 来 了 , 这 个 时 候   维 摩   圣 祖 在 边 上 , 「 法 身 心 语 」 马 上 就 知 道 了 , 就 问 : 「 阿 难 , 你 怕 什 么 ? 」 阿 难 说 : 「 听 说 他 这 一 条 是 疯 牛 , 这 条 疯 牛 我 怎 么 可 以 接 近 、 怎 么 可 以 去 挤 奶 呢 ? 」

圣 祖 就 跟 讲 了 : 「 疯 牛 它 会 变 好 的 牛 的 嘛 。 它 生 病 了 ,   佛 祖 大 医 王 不 仅 治 人 而 且 可 以 治 牛 ,   佛 祖 已 经 把 这 个 疯 牛 治 好 了 。 不 信 你 去 试 试 。 」 阿 难 听 了 以 后 , 当 然 相 信   维 摩   圣 祖 的 讲 话 , 那 么 就 去 了 。 还 没 有 走 到 这 个 牛 栏 边 , 发 生 了 一 个 怪 事 :

原 来 这 个 恶 牛 还 有 一 个 孩 子 , 也 是 一 条 母 牛 。 那 个 孩 子 跟 母 亲 在 那 里 讲 话 , 讲 什 么 话 呢 ? 阿 难 尊 者 听 了 两 头 牛 的 讲 话 , 才 开 始 觉 悟 。

 
( 参 见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2011 年 9 月 17 日 广 播 圣 密 龙 讲 )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