离 开 灵 性 生 命 的 锤 炼
将 一 事 无 成

 

 

【 法 音 频 道 】 离 开 灵 性 生 命 的 锤 炼 将 一 事 无 成

 
中 华 文 化 ·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选 载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摘 录 :

 
所 以 , 这 就 是 第 十 品 《 香 积 佛 品 》 经 文 所 带 给 我 们 的 一 个 重 要 的 启 示 , 告 诉 我 们 : 学 了 法 要 用 , 学 以 致 用 。 而 且 在 用 中 消 除 一 切 负 面 的 东 西 , 要 消 除 一 切 非 「 非 我 」 的 东 西 。

 

 
但 当 你 不 能 消 除 非 「 非 我 」 的 那 些 东 西 的 时 候 , 那 么 你 所 有 的 修 行 的 根 器 都 将 会 消 失 。 五 蕴 中 所 有 的 负 面 的 东 西 , 五 蕴 —— 色 、 受 、 想 、 行 、 识 全 部 概 念 中 的 一 些 负 面 的 特 性 , 都 将 在 你 身 上 卷 土 重 来 , 功 德 尽 弃 , 这 是 一 个 非 常 惊 人 和 可 怕 的 事 实 。

也 就 是 说 , 我 们 学 法 一 定 要 学 以 致 用 。 如 果 不 能 学 以 致 用 , 所 产 生 的 后 果 将 是 不 可 思 议 的 。

因 此 , 我 们 在 学 习 《 杂 阿 含 经 》 最 初 几 段 经 的 时 候 , 所 有 的 经 文 都 要 学 以 致 用 。 以 自 己 的 生 命 实 践 , 去 完 成 我 们 灵 性 生 命 的 锤 炼 。 如 果 你 没 有 灵 性 生 命 的 锤 炼 , 离 开 了 灵 性 生 命 的 锤 炼 , 那 你 将 是 一 事 无 成 的 。 这 是 一 个 非 常 诚 实 而 衷 心 的 忠 告 , 希 望 各 位 听 众 能 认 识 。

 
( 参 见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2019 年 2 月 23 日 广 播 圣 密 龙 讲 )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