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 慢 摧 毁 功 德 的 根 基

 

 

【 法 音 频 道 】 我 慢 摧 毁 功 德 的 根 基

 
中 华 文 化 ·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选 载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摘 录 :

 
作 为 每 个 行 者 , 他 在 自 己 进 入 到 这 一 个 层 次 的 时 候 , 就 会 进 行 自 我 的 解 剖 。 特 别 是 某 些 人 的 我 慢 会 消 除 。 当 我 慢 消 除 的 时 候 , 他 身 上 的 种 种 的 病 苦 , 都 将 陆 陆 续 续 地 加 以 解 除 , 变 为 一 个 清 净 的 人 。

你 有 我 慢 , 那 么 就 一 定 不 能 够 清 净 。 在 一 定 不 能 够 清 净 的 情 况 之 下 , 他 的 我 慢 自 然 地 升 起 , 他 的 自 然 升 起 的 我 慢 , 不 知 不 觉 地 在 他 的 生 命 中 、 在 他 的 语 言 中 、 在 他 的 行 动 中 , 甚 至 在 他 听 法 、 修 法 的 时 候 , 都 令 他 升 起 了 我 慢 , 看 不 到 自 己 问 题 的 存 在 。

 

 
当 他 看 不 到 问 题 存 在 的 时 候 , 甚 至 口 中 会 不 知 不 觉 地 说 出 种 种 的 亵 渎 神 圣 性 的 话 。 当 他 口 中 发 出 亵 渎 神 圣 性 的 话 , 在 这 时 , 他 的 功 德 的 根 基 正 在 慢 慢 地 溃 败 , 像 江 河 大 堤 决 堤 一 样 , 令 他 进 入 了 完 全 盲 、 乱 的 过 程 中 , 使 他 的 生 活 开 始 无 序 。

在 这 样 的 情 况 之 下 , 对 他 的 灵 性 生 命 是 一 种 极 度 的 毁 坏 。 如 果 他 还 没 有 觉 悟 , 那 么 很 有 可 能 , 他 不 仅 是 灵 性 生 命 的 毁 坏 , 而 且 , 种 种 的 色 身 生 命 也 因 此 而 衰 败 , 而 且 是 崩 溃 性 的 衰 败 。 这 个 时 候 是 非 常 可 惜 的 。

这 时 , 只 能 够 一 句 话 来 归 结 他 , 也 就 是 说 , 他 牢 牢 地 掌 握 着 「 我 」 , 令 这 个 俱 生 执 着 不 仅 是 没 有 能 够 去 掉 , 而 且 严 重 地 卷 土 重 来 , 他 的 俱 生 的 执 着 充 满 着 头 脑 。 在 这 样 的 情 况 之 下 , 俱 生 我 执 、 俱 生 法 执 已 经 占 满 了 他 的 头 脑 的 时 候 , 人 也 不 再 清 净 , 他 讲 话 , 句 句 都 似 乎 要 攻 击 圣 教 , 攻 击 我 们   圣 祖 的 言 行 。

 
( 参 见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2019 年 2 月 23 日 广 播 圣 密 龙 讲 )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