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 积 佛 国 的 文 明

 

 

按 语

灵 性 指 导 之 下 的 香 积 佛 国 文 明 。

 

 
【 法 音 频 道 】 香 积 佛 国 的 文 明

 
中 华 文 化 ·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选 载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摘 录 :

 
舍 利 弗 , 是 号 称 智 慧 第 一 , 对 佛 法 有 深 刻 的 认 识 。 可 是 在 听 法 时 , 到 了 要 吃 饭 的 时 候 , 还 是 想 到 了 吃 饭 问 题 , 虽 然 不 完 全 是 为 了 自 己 。 但 是 的 思 想 动 态 , 还 是 被   维 摩 诘 长 者 、 大 导 师 所 测 知 到 了 。   维 摩 圣 祖 的 法 身 心 语 非 常 厉 害 。

测 知 到 后 ,   维 摩 圣 祖 考 虑 到 既 然 舍 利 弗 已 经 想 吃 饭 , 那 么 必 定 还 有 更 多 的 人 在 那 里 想 吃 饭 。 就 满 众 生 的 愿 , 满 大 家 的 愿 , 行 使 了 一 个 大 神 通 , 把 四 十 二 恒 河 沙 数 之 外 的 佛 国 —— 香 积 佛 国 降 到 了 这 个 娑 婆 世 界 , 令 这 个 世 界 的 众 生 也 同 时 享 受 到 了 香 积 佛 国 的 文 明 。

 

 
香 积 佛 国 的 文 明 , 的 特 点 在 哪 里 ? 的 特 点 就 在 于 那 里 所 有 的 亭 台 楼 阁 、 所 有 的 花 草 树 木 、 所 有 的 天 空 大 地 充 满 了 香 味 。

这 个 「 充 满 了 香 味 」 , 我 们 可 以 把 理 解 成 为 一 种 能 量 , 可 以 把 理 解 成 为 美 好 的 幸 福 , 可 以 把 理 解 成 为 这 里 是 没 有 秽 恶 的 东 西 , 只 有 美 丽 的 东 西 。 甚 至 在 学 法 中 , 我 们 也 可 以 把 理 解 成 为 这 里 没 有 声 闻 乘 、 没 有 缘 觉 乘 , 只 有 大 乘 圣 者 。

大 乘 圣 者 有 广 大 的 心 , 他 们 所 理 解 的 思 想 的 境 界 , 所 占 有 的 各 种 深 部 的 意 识 , 跟 小 乘 圣 者 们 是 不 同 的 。 他 们 有 广 大 的 器 量 , 因 此 , 他 们 这 里 有 的 是 大 乘 的 气 象 。

 
( 参 见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2019 年 2 月 23 日 广 播 圣 密 龙 讲 )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