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 法 一 定 要 联 系 实 际

 

 

【 法 音 频 道 】 学 法 一 定 要 联 系 实 际

 
中 华 文 化 ·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选 载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摘 录 :

 
维 摩 诘 又 变 化 出 九 百 万 菩 萨 的 狮 子 座 且 敷 设 齐 备 , 其 美 好 庄 严 如 同 先 前 所 变 化 的 狮 子 座 。 那 些 菩 萨 各 各 就 座 以 后 ,   维 摩 诘 所 化 的 菩 萨 就 捧 出 那 盛 满 香 饭 的 净 钵 献 给   维 摩 诘 , 那 斋 饭 的 香 味 一 下 子 遍 熏 毗 耶 离 大 城 , 乃 至 三 千 大 千 世 界 。 这 时 候 , 毗 耶 离 城 中 的 众 婆 罗 门 、 众 在 家 居 士 都 感 受 到 芳 香 扑 鼻 , 遍 身 欣 快 。 他 们 无 不 惊 叹 这 前 所 未 有 的 吉 瑞 之 事 。

 

 
上 面 的 这 一 段 是 《 香 积 佛 品 第 十 》 的 前 半 部 份 。 我 们 学 习 这 段 , 主 要 是 学 习 我 们 所 讲 的 「 照 见 五 蕴 皆 空 」 一 定 要 联 系 实 际 , 如 果 不 联 系 实 际 , 那 么 就 会 成 为 经 中 的 舍 利 弗 , 哪 怕 在 听 法 的 时 候 , 也 竟 然 首 先 想 到 了 要 吃 饭 。

这 也 使 我 们 领 略 到 了 佛 法 并 不 以 懂 得 了 「 照 见 五 蕴 皆 空 」 就 为 止 了 , 并 不 以 佛 教 的 原 始 佛 教 声 闻 乘 为 止 了 , 还 有 更 加 丰 富 、 更 加 广 大 的 大 乘 佛 教 和 密 乘 佛 教 , 以 及 由 我 们   初 圣 祖 所 教 导 的 密 内 密 乘 佛 教 。 学 法 不 仅 仅 只 是 停 留 在 「 照 见 五 蕴 皆 空 」 , 而 且 还 要 前 进 。

所 以 , 当 我 们 在 学 法 的 时 候 , 一 定 要 联 系 实 际 , 如 此 才 能 够 真 正 地 得 到 现 实 的 受 用 。

 
( 参 见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2019 年 2 月 17 日 广 播 圣 密 龙 讲 )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