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 法 一 定 要 聯 繫 實 際

 

 

【 法 音 頻 道 】 學 法 一 定 要 聯 繫 實 際

 
中 華 文 化 •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選 載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摘 錄 :

 
維 摩 詰 又 變 化 出 九 百 萬 菩 薩 的 獅 子 座 且 敷 設 齊 備 , 其 美 好 莊 嚴 如 同 先 前 所 變 化 的 獅 子 座 。 那 些 菩 薩 各 各 就 座 以 後 ,   維 摩 詰 所 化 的 菩 薩 就 捧 出 那 盛 滿 香 飯 的 淨 缽 獻 給   維 摩 詰 , 那 齋 飯 的 香 味 一 下 子 遍 熏 毗 耶 離 大 城 , 乃 至 三 千 大 千 世 界 。 這 時 候 , 毗 耶 離 城 中 的 眾 婆 羅 門 、 眾 在 家 居 士 都 感 受 到 芳 香 撲 鼻 , 遍 身 欣 快 。 他 們 無 不 驚 歎 這 前 所 未 有 的 吉 瑞 之 事 。

 

 
上 面 的 這 一 段 是 《 香 積 佛 品 第 十 》 的 前 半 部 份 。 我 們 學 習 這 段 , 主 要 是 學 習 我 們 所 講 的 「 照 見 五 蘊 皆 空 」 一 定 要 聯 繫 實 際 , 如 果 不 聯 繫 實 際 , 那 麼 就 會 成 為 經 中 的 舍 利 弗 , 哪 怕 在 聽 法 的 時 候 , 也 竟 然 首 先 想 到 了 要 吃 飯 。

這 也 使 我 們 領 略 到 了 佛 法 並 不 以 懂 得 了 「 照 見 五 蘊 皆 空 」 就 為 止 了 , 並 不 以 佛 教 的 原 始 佛 教 聲 聞 乘 為 止 了 , 還 有 更 加 豐 富 、 更 加 廣 大 的 大 乘 佛 教 和 密 乘 佛 教 , 以 及 由 我 們   初 聖 祖 所 教 導 的 密 內 密 乘 佛 教 。 學 法 不 僅 僅 只 是 停 留 在 「 照 見 五 蘊 皆 空 」 , 而 且 還 要 前 進 。

所 以 , 當 我 們 在 學 法 的 時 候 , 一 定 要 聯 繫 實 際 , 如 此 才 能 夠 真 正 地 得 到 現 實 的 受 用 。

 
( 參 見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2019 年 2 月 17 日 廣 播 聖 密 龍 講 )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