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 圣 祖 化 现 出
金 粟 如 来 的 形 象

 

 

【 法 音 频 道 】 初 圣 祖 化 现 出   金 粟 如 来 的 形 象

 
中 华 文 化 ·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选 载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摘 录 :

 
维 摩 诘   初 圣 祖 这 个 时 候 就 问 在 座 的 各 位 菩 萨 : 「 诸 位 仁 者 , 有 哪 一 位 可 以 去   香 积 佛 那 里 乞 讨 一 点 食 物 回 来 呢 ? 」

曼 殊 师 利 佛 的 威 神 之 力 慑 服 了 大 众 。 因 为   曼 殊 师 利 佛 是 七 佛 之 师 , 过 去 七 佛 的 老 师 , 在 都 没 有 发 声 , 还 有 谁 敢 发 声 ?

维 摩 诘   初 圣 祖 就 说 : 「 那 么 多 的 仁 人 大 士 , 竟 然 无 人 应 诺 , 这 不 是 有 些 丢 脸 吗 ? 」

 

 
曼 殊 师 利 佛 回 答 : 「 如   佛 祖 所 教 诲 的 , 不 应 该 轻 视 还 未 成 就 道 业 的 新 学 菩 萨 。 」

就 这 样 ,   维 摩 诘 初 圣 祖 并 没 有 起 身 离 座 , 就 在 各 位 大 众 面 前 , 化 现 出 端 庄 而 光 芒 四 射 的   金 粟 如 来 的 形 象 , 显 露 出 非 同 一 般 的 威 严 德 相 , 相 形 之 下 , 使 集 会 中 的 众 天 人 、 佛 弟 子 都 黯 然 失 色 。

维 摩 诘   初 圣 祖 对 所 化 现 出 来 的   金 粟 如 来 的 化 身 说 :

你 往 上 方 的 世 界 , 越 过 四 十 二 恒 河 沙 数 的 国 土 , 那 里 有 一 个 众 香 国 。 众 香 国 是   香 积 佛 在 住 持 和 教 化 ,   香 积 佛 正 与 菩 萨 们 坐 在 一 起 用 斋 。 你 到 那 里 就 按 照 我 的 话 说 : 「   维 摩 诘 稽 首 向   世 尊 您 恭 敬 顶 礼 。 问 候 您 起 居 安 和 、 无 病 痛 骚 扰 , 愿 您 常 气 舒 力 匀 。 希 望 您   世 尊 将 吃 剩 的 饭 食 施 给 娑 婆 世 界 , 以 便 举 行 斋 供 佛 事 , 使 那 里 原 本 仅 乐 于 小 乘 之 法 的 修 行 者 得 以 弘 扬 菩 萨 大 道 ; 也 使   如 来 的 威 名 传 遍 整 个 娑 婆 世 界 」 。

 
( 参 见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2019 年 2 月 17 日 广 播 圣 密 龙 讲 )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