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 的 心 念 , 决 定 了
你 的 健 康

 

【 分 享 】 受 益 | 你 的 心 念 , 决 定 了 你 的 健 康

侨 居 AU   塔 州 之 光 20190807

 

 
你 知 道 吗 ? 我 们 的 身 体 拥 有 非 常 强 大 的 自 我 修 复 能 力 、 自 我 疗 愈 能 力 、 自 我 适 应 能 力 、 自 我 觉 醒 能 力 、 自 我 救 赎 能 力 。

人 体 , 就 相 当 于 一 个 小 宇 宙 , 本 自 具 足 , 每 个 人 都 拥 有 强 大 的 潜 能 , 每 个 人 都 是 一 个 蕴 藏 宝 藏 的 宝 库 。

而 打 开 这 把 宝 库 的 钥 匙 , 就 是 人 对 自 己 的 发 自 内 心 的 相 信 。

 

01

 
心 念 有 多 大 , 你 的 宇 宙 就 有 多 大 。

当 你 认 为 自 己 不 行 时 , 你 真 的 就 不 行 了 ; 当 你 觉 得 自 己 病 倒 了 时 , 就 真 的 起 不 来 了 ; 当 你 认 同 医 院 的 判 决 只 能 活 3 个 月 时 , 3 个 月 就 是 你 的 死 期 ……

这 是 一 个 看 似 很 荒 诞 , 但 却 又 很 现 实 的 事 实 。

很 多 人 生 病 后 , 不 是 死 于 疾 病 本 身 的 痛 苦 , 而 是 死 于 对 疾 病 的 恐 慌 、 担 忧 和 畏 惧 。

而 事 实 上 , 真 相 是 : 当 你 有 坚 强 的 信 念 不 被 负 面 情 绪 牵 动 , 坚 定 地 保 持 意 念 不 倒 时 , 一 切 都 能 够 无 可 限 量 !

 

 

02

 
你 的 心 , 足 够 的 坚 定 吗 ?

国 立 台 湾 大 学 病 理 科 教 授 李 丰 , 年 轻 时 在 加 拿 大 留 学 , 被 发 现 患 上 癌 症 , 只 能 活 6 个 月 , 在 经 过 手 术 、 放 疗 和 化 疗 后 , 疗 效 不 佳 。

于 是 她 决 定 暂 时 放 弃 , 依 靠 内 心 观 念 的 修 正 、 饮 食 生 活 的 调 整 、 身 心 健 康 的 训 练 , 配 合 治 疗 来 让 生 命 重 焕 生 机 , 结 果 至 今 她 已 经 多 活 了 三 十 多 年 。

 

 
近 现 代 着 名 的 佛 教 法 师 梦 参 老 和 尚 , 在 他 80 岁 的 时 候 查 出 直 肠 癌 。 术 后 , 医 生 断 言 他 最 多 活 不 过 五 年 。

但 他 并 未 在 意 , 而 是 仍 然 心 态 平 和 地 做 好 该 做 的 事 , 结 果 直 到 107 岁 在 五 台 山 安 详 示 寂 。

 

 
我 们 与 生 俱 来 就 有 神 医 跟 随 , 它 就 可 以 疗 愈 我 们 的 身 心 各 种 问 题 。

管 理 好 心 念 、 情 绪 才 是 长 寿 秘 诀 。

美 国 着 名 心 理 学 专 业 刊 物 《 心 理 科 学 》 , 在 前 不 久 公 布 了 一 项 很 有 趣 的 实 验 成 果 : 通 过 改 变 一 个 人 内 心 对 自 身 视 力 的 预 期 , 能 改 变 他 真 实 的 视 力 水 平 。

普 通 的 视 力 表 是 上 大 下 小 , 于 是 被 测 者 就 有 一 个 心 理 预 期 , 越 往 下 就 会 越 看 不 见 。 而 在 这 项 实 验 中 , 实 验 者 将 视 力 表 的 字 幕 设 计 为 上 小 下 大 。

被 测 者 的 心 理 预 期 被 扭 转 过 来 , 越 往 下 , 应 该 看 得 清 楚 。

 

 
实 验 结 果 惊 人 , 被 测 者 的 视 力 水 平 有 了 大 幅 提 高 , 在 普 通 视 力 表 中 看 不 清 的 字 母 现 在 也 能 看 清 楚 了 。

这 个 实 验 的 效 果 有 点 像 「 安 慰 剂 效 应 」 。 所 谓 安 慰 剂 , 本 身 没 有 任 何 治 疗 作 用 , 但 在 患 者 不 知 情 的 情 况 下 , 出 于 对 医 生 信 任 、 自 身 的 心 理 暗 示 和 疗 效 的 期 待 , 就 完 全 可 以 达 到 改 善 症 状 、 缓 解 病 情 的 效 果 。

这 意 味 着 , 人 的 心 与 身 之 间 , 意 念 与 躯 体 之 间 , 存 在 着 奇 异 而 隐 秘 的 联 系 。

 
如 果 相 信 它 会 影 响 你 , 它 就 会 ; 如 果 你 不 相 信 , 它 就 不 会 。

所 谓 的 「 身 心 健 康 」 , 「 身 」 是 具 体 的 , 而 「 心 」 却 无 形 而 难 以 捉 摸 ; 我 们 在 解 决 各 种 身 体 状 况 时 , 只 会 直 来 直 去 的 解 决 身 体 症 状 , 这 样 真 的 正 确 吗 ?

在 刻 板 印 象 下 , 人 生 来 到 了 四 五 十 岁 就 会 步 入 衰 老 , 很 多 人 也 自 此 开 始 喜 欢 追 忆 往 昔 , 甚 至 谈 论 退 休 生 活 , 俨 然 一 副 饱 经 沧 桑 的 模 样 。

难 道 年 龄 大 了 就 意 味 着 一 定 老 了 吗 ? 事 实 证 明 , 并 非 如 此 。

 

 
好 莱 坞 曾 拍 一 部 名 为 《 倒 时 钟 (Counter Clockwise) 》 电 影 , 影 片 基 于 一 个 真 实 的 实 验 案 例 。

 
一 位 名 为 艾 伦 · 朗 格 的 实 验 心 理 学 教 授 在 1979 年 做 过 一 个 实 验 :

在 美 国 匹 兹 堡 的 一 个 修 道 院 中 , 她 精 心 搭 建 了 一 个 「 时 空 胶 囊 」 , 将 它 布 置 得 和 20 年 前 一 模 一 样 。

她 邀 请 了 16 位 七 八 十 岁 的 老 人 , 随 机 分 为 8 人 一 组 。

一 组 人 让 他 们 生 活 在 时 空 胶 囊 里 一 个 星 期 。 在 这 一 周 内 , 人 们 沉 浸 在 1959 年 的 环 境 里 , 听 上 世 纪 50 年 代 的 音 乐 , 看 50 年 代 的 电 影 和 情 景 喜 剧 , 读 50 年 代 的 报 纸 和 杂 志 , 讨 论 美 国 第 一 次 发 射 人 造 卫 星 等 50 年 代 的 国 际 时 事 等 。

他 们 需 要 像 在 20 年 前 一 样 打 理 生 活 的 一 切 , 从 起 床 、 穿 衣 服 到 收 拾 碗 筷 以 及 走 路 。

而 另 一 组 , 则 是 在 完 全 相 同 的 饮 食 作 息 条 件 下 , 用 怀 旧 的 方 式 回 忆 和 谈 论 1959 年 发 生 的 事 。

实 验 的 结 果 是 , 两 组 老 人 的 身 体 素 质 都 有 了 明 显 改 善 。

实 验 前 , 他 们 几 乎 都 是 家 人 陪 着 来 的 , 老 态 龙 钟 、 步 履 蹒 跚 。

实 验 一 周 后 , 不 仅 视 力 、 听 力 、 记 忆 力 都 有 了 明 显 的 提 高 , 步 伐 、 体 力 都 有 了 明 显 改 善 。

而 「 活 」 在 20 年 前 的 老 人 们 进 步 更 加 惊 人 , 他 们 手 脚 更 加 敏 捷 , 智 力 测 验 中 得 分 更 高 。 甚 至 局 外 人 , 在 看 到 他 们 实 验 前 后 的 照 片 , 几 乎 不 敢 相 信 自 己 的 眼 睛 。

 

 
面 对 如 此 结 果 , 直 到 今 天 , 我 们 虽 然 仍 难 以 解 释 那 一 个 星 期 中 , 这 些 老 人 的 大 脑 和 身 体 之 间 到 底 发 生 了 怎 样 的 交 互 。

但 是 , 从 心 理 上 真 正 地 相 信 自 己 年 轻 了 20 岁 , 身 体 就 会 做 出 相 应 的 配 合 , 这 已 经 是 确 定 的 事 实 。

这 也 证 明 了 , 衰 老 不 单 单 是 机 体 的 老 化 , 也 来 自 心 理 的 暗 示 。

 
生 理 会 引 起 心 里 的 变 化 , 心 念 更 能 导 致 生 理 的 改 变 。

 

 

03

 
心 随 境 转 , 身 随 心 转 。

衰 老 是 一 个 被 灌 输 的 概 念 。

老 年 人 的 虚 弱 、 无 助 、 多 病 , 常 常 是 一 种 习 惯 性 无 助 , 而 不 是 必 然 的 生 理 过 程 。

比 如 说 人 老 了 , 记 忆 就 一 定 衰 退 吗 ? 答 案 并 不 是 绝 对 的 !

真 正 抑 制 我 们 潜 能 的 是 我 们 身 处 一 个 崇 拜 青 春 而 厌 弃 老 年 的 社 会 。

 
很 多 人 固 执 地 认 为 衰 老 和 人 体 机 能 减 弱 有 着 必 然 的 联 系 , 这 种 思 维 定 势 极 具 杀 伤 力 。

 
如 果 我 们 对 自 己 的 生 活 有 更 多 的 控 制 权 , 由 自 己 决 定 娱 乐 节 目 , 自 己 照 顾 房 间 里 的 植 物 , 就 会 比 那 些 被 全 方 位 照 顾 的 老 人 更 加 快 乐 、 年 轻 和 长 寿 。

 

版 权 声 明
我 们 注 重 分 享 , 文 章 、 图 片 来 自 网 络 , 版 权 归 原 作 者 , 如 有 异 议 , 请 告 知 小 编 , 我 们 会 及 时 删 除 。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