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 澳 华 人 联 络 会
全 国 代 表 大 会
圆 满 召 开

 

【 转 载 】 全 澳 华 人 联 络 会 全 国 代 表 大 会 圆 满 召 开 计 建 民 荣 获 推 选 为 全 国 秘 书 处 执 行 主 席 郑 昌 振 当 选 为 各 州 联 络 事 务 委 员 会 主 席

塔 州 之 光

 

全 澳 华 人 联 络 会 全 国 代 表 大 会 圆 满 召 开
计 建 民 荣 获 推 选 为 全 国 秘 书 处 执 行 主 席
郑 昌 振 当 选 为 各 州 联 络 事 务 委 员 会 主 席

 
值 此 全 澳 华 人 联 络 会 成 立 20 周 年 之 际 , 2019 年 8 月 17 - 18 日 , 全 澳 华 人 联 络 会 全 国 秘 书 处 在 墨 尔 本 Box Hill 的 CBD 大 楼 举 行 了 隆 重 的 庆 祝 典 礼 , 并 于 18 日 下 午 举 行 了 全 澳 华 人 联 络 会 全 国 代 表 大 会 。

在 主 席 台 就 坐 的 有 全 国 秘 书 处 主 席 洪 绍 平 太 平 绅 士 , 新 州 召 集 人 潘 瑞 亮 博 士 OAM , 塔 州 召 集 人 王 信 得 宗 长 。 全 国 代 表 大 会 由 全 澳 会 副 主 席 胡 玫 OAM 主 持 。

胡 玫 副 主 席 首 先 代 表 庆 祝 全 澳 会 成 立 20 周 年 筹 委 会 以 及 全 国 秘 书 处 致 欢 迎 辞 。 她 对 来 自 澳 大 利 亚 六 个 州 和 两 个 领 地 的 召 集 人 和 代 表 们 表 示 热 烈 的 欢 迎 , 感 谢 大 家 肩 负 着 澳 大 利 亚 各 地 华 人 同 胞 的 重 托 , 带 着 美 好 的 祝 愿 和 期 待 , 让 冬 季 的 墨 尔 本 更 加 温 暖 如 春 , 让 全 澳 华 人 看 到 我 们 团 结 的 力 量 !

 

 
胡 玫 表 示 : 我 们 庆 祝 全 澳 华 人 联 络 会 创 会 20 周 年 。 20 年 的 艰 苦 奋 斗 , 20 年 的 风 雨 兼 程 , 迎 来 了 今 天 的 百 花 盛 开 , 春 光 明 媚 的 美 好 时 光 。 然 而 这 一 切 都 来 之 不 易 ! 20 年 前 , 为 了 成 立 一 个 全 国 性 的 华 人 组 织 , 在 洪 主 席 的 带 领 下 , 我 们 的 足 迹 遍 布 全 澳 六 个 州 和 两 个 领 地 。 在 华 人 居 澳 200 年 的 历 史 长 河 里 , 这 是 难 得 一 见 的 壮 举 。

全 澳 华 人 联 络 会 是 一 个 全 国 性 的 华 人 组 织 , 目 的 是 促 进 全 澳 各 地 华 人 社 会 的 联 络 和 交 流 , 支 持 各 地 华 人 参 与 本 地 和 国 家 公 共 事 务 , 为 各 地 的 华 社 发 声 。

 

 
胡 玫 最 后 表 示 : 今 天 我 们 在 这 里 召 开 全 国 代 表 大 会 , 是 要 倾 听 全 国 各 州 和 领 地 华 人 的 现 状 与 发 展 , 讨 论 影 响 华 人 地 位 和 福 祉 的 策 略 , 提 出 各 地 华 人 华 社 所 关 注 的 问 题 , 并 寻 找 相 应 的 解 决 方 案 。 还 有 更 重 要 的 是 , 讨 论 全 澳 会 今 后 的 发 展 。

在 大 家 的 热 烈 掌 声 中 , 全 国 秘 书 处 洪 绍 平 主 席 致 辞 : 他 首 先 热 烈 欢 迎 来 自 全 国 各 地 的 召 集 人 和 代 表 来 到 墨 尔 本 , 很 高 兴 能 够 与 大 家 在 这 个 重 要 的 日 子 相 聚 。 全 澳 会 成 立 20 年 了 , 走 过 了 曲 折 艰 苦 但 又 成 果 显 着 的 道 路 , 在 加 强 华 人 团 结 , 争 取 华 人 正 当 权 益 , 鼓 励 华 人 参 政 议 政 方 面 取 得 了 巨 大 的 成 功 。 洪 主 席 对 大 家 表 示 衷 心 的 感 谢 , 感 谢 20 年 来 , 老 朋 友 们 的 热 情 支 持 和 始 终 不 渝 的 鼓 励 , 给 了 我 极 大 的 勇 气 和 力 量 。 同 时 , 我 也 要 特 别 感 谢 新 朋 友 、 新 侨 领 的 无 私 奉 献 和 工 作 , 保 证 了 这 次 隆 重 的 庆 祝 活 动 圆 满 和 完 美 地 举 行 , 洪 主 席 为 新 生 力 量 的 崛 起 感 到 高 兴 和 欣 慰 。 希 望 我 们 今 后 新 老 力 量 携 手 共 进 , 为 全 澳 会 灿 烂 的 明 天 继 续 努 力 , 取 得 更 辉 煌 的 成 绩 。

新 州 召 集 人 , 全 澳 会 元 老 之 一 的 潘 瑞 亮 博 士 OAM 致 辞 , 他 说 : 感 谢 洪 主 席 和 全 国 秘 书 处 筹 备 了 这 次 隆 重 的 20 周 年 庆 祝 大 会 , 从 他 自 己 个 人 的 经 历 深 深 感 到 华 人 之 间 的 团 结 是 至 关 重 要 的 , 在 促 进 和 支 持 华 人 的 团 结 方 面 全 澳 会 以 前 是 这 么 做 的 而 且 取 得 了 很 大 的 成 绩 , 今 后 仍 然 需 要 继 续 做 , 衷 心 希 望 大 家 在 共 同 发 展 的 道 路 上 再 接 再 厉 取 得 更 好 的 成 绩 。

 

 
昆 州 召 集 人 邱 耀 荣 OAM 接 着 发 言 , 他 说 : 他 认 为 在 昆 州 需 要 重 视 二 个 方 面 的 问 题 , 一 是 中 文 教 育 问 题 , 30 多 年 来 , 昆 州 的 中 文 教 育 有 了 很 大 的 发 展 , 取 得 了 长 足 的 进 步 , 但 是 与 华 人 社 区 的 发 展 和 扩 大 还 是 不 够 的 , 我 们 需 要 大 力 鼓 励 和 发 展 中 文 教 育 事 业 , 这 对 我 们 是 非 常 重 要 的 。 二 是 老 人 服 务 问 题 。 由 于 华 人 移 民 的 增 加 , 老 年 服 务 的 问 题 非 常 突 出 , 我 们 要 积 极 呼 吁 政 府 在 华 人 老 年 服 务 方 面 加 大 力 度 以 适 应 日 益 增 多 的 华 裔 老 人 。

塔 州 召 集 人 王 信 得 宗 长 在 致 辞 中 谈 到 : 塔 州 虽 然 华 人 人 口 比 例 小 , 但 是 经 过 塔 州 许 多 华 人 社 团 的 努 力 , 成 立 了 塔 州 华 联 会 , 整 合 并 团 结 了 绝 大 多 数 的 华 人 社 团 。 华 人 团 结 起 来 了 , 有 了 统 一 的 力 量 , 塔 州 的 情 况 开 始 有 了 变 化 。 特 别 是 在 今 年 以 来 , 在 中 国 农 历 新 年 除 夕 前 ( 2019 年 1 月 30 日 ) , 经 塔 州 华 联 会 的 周 详 安 排 , 中 国 东 方 歌 舞 团 之 《 国 色 · 友 谊 颂 》 在 塔 州 霍 巴 特 市 震 撼 上 演 。 顶 级 的 歌 舞 表 演 和 庞 大 的 演 出 阵 容 , 令 身 处 海 外 的 华 夏 儿 女 们 , 深 深 感 受 到 祖 国 母 亲 温 暖 的 拥 抱 , 一 解 海 外 游 子 对 故 乡 亲 人 的 思 念 和 对 祖 国 璀 璨 文 化 的 渴 望 。 同 时 , 也 传 递 出 中 国 与 澳 大 利 亚 两 国 之 间 来 之 不 易 的 深 厚 友 谊 必 将 生 生 不 息 的 强 烈 信 念 。 2019 年 3 月 19 日 , 世 界 南 极 之 巅 的 塔 斯 马 尼 亚 , 又 一 次 迎 来 了 中 国 文 联 文 艺 志 愿 者 协 会 艺 术 团 的 到 访 演 出 , 再 次 拉 近 了 海 外 游 子 与 祖 国 母 亲 心 与 心 的 距 离 , 也 令 澳 洲 当 地 人 领 略 到 中 国 文 化 艺 术 之 美 , 更 凝 聚 起 起 海 外 华 人 热 爱 祖 籍 国 、 奉 献 居 住 国 的 高 尚 情 怀 。 2019 年 8 月 16 日 , 塔 州 华 联 会 再 次 组 织 牵 线 , 把 「 开 心 麻 花 · 塔 州 站 」 带 到 了 塔 州 大 学 Stanley Burbury Theatre 并 隆 重 上 演 。 此 次 演 出 , 更 是 在 幽 默 的 笑 声 中 , 把 中 国 人 的 自 信 和 年 轻 人 的 思 考 完 美 结 合 在 一 起 。 由 此 可 见 , 华 人 团 结 的 重 要 性 。 我 们 寄 希 望 于 全 澳 会 , 希 望 在 增 进 华 人 团 结 , 为 华 人 争 取 正 当 权 益 方 面 做 出 更 有 效 的 努 力 。

南 澳 前 华 联 会 会 长 陈 昭 泉 谈 了 华 人 社 团 组 织 应 注 重 新 老 交 替 、 更 新 换 代 。 他 离 任 前 确 保 南 澳 华 联 会 有 三 分 之 二 的 中 青 年 理 事 , 这 是 华 社 健 康 发 展 的 必 经 之 路 。

 

 
在 全 澳 会 全 国 代 表 会 发 言 的 有 昆 州 王 伟 民 , 南 澳 州 澳 中 友 好 发 展 协 会 执 行 会 长 陈 阳 磊 等 。 来 自 南 澳 致 力 于 医 疗 改 革 的 叶 衍 荣 医 生 谈 了 医 疗 保 险 中 存 在 的 漏 洞 , 华 人 病 患 者 常 常 处 于 劣 势 。 出 席 全 澳 会 的 墨 尔 本 代 表 佟 雷 生 、 徐 少 英 等 也 发 表 了 热 情 洋 溢 的 讲 话 。

会 议 最 后 , 洪 绍 平 主 席 提 议 大 会 考 虑 增 设 一 名 全 澳 会 执 行 主 席 的 动 议 , 由 胡 玫 副 主 席 附 议 , 此 意 见 获 得 大 家 的 支 持 : 由 大 会 筹 委 会 副 主 席 计 建 民 会 长 担 任 全 澳 会 全 国 秘 书 处 执 行 主 席 , 获 得 了 与 会 代 表 鼓 掌 一 致 通 过 。

为 了 巩 固 与 全 澳 各 州 的 联 系 , 进 一 步 服 务 全 澳 华 人 社 团 , 全 澳 华 人 联 络 会 全 国 秘 书 处 决 定 设 立 「 各 州 联 络 事 务 委 员 会 」 , 并 推 选 郑 昌 振 会 长 做 主 席 。 郑 主 席 年 青 有 为 , 是 一 名 精 干 领 导 , 他 的 当 选 是 众 望 所 归 。

会 议 全 体 合 影 后 在 热 烈 的 掌 声 中 闭 幕 。 ( 潘 华 供 稿 , 徐 国 栋 、 潘 华 供 图 )

 

版 权 声 明
我 们 注 重 分 享 , 文 章 、 图 片 来 自 网 络 , 版 权 归 原 作 者 , 如 有 异 议 , 请 告 知 小 编 , 我 们 会 及 时 删 除 。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