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 切 都 是
宇 宙 的 安 排

 

 

【 法 音 频 道 】 一 切 都 是 宇 宙 的 安 排

 
中 华 文 化 ·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选 载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摘 录 :

 
很 多 的 出 家 人 , 今 生 现 了 出 家 相 。 现 了 出 家 相 , 当 然 是 威 仪 俱 足 , 威 仪 俱 足 的 根 源 来 源 于 四 相 —— 来 源 于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。 而 我 们 圣 密 行 者 , 其 实 提 倡 的 正 是 这 个 金 刚 四 相 , 尤 其 是 事 相 要 实 证 、 戒 相 要 实 修 。 正 因 为 此 , 有 可 能 许 多 人 都 是 在 过 去 世 就 是 所 谓 的 「 在 家 人 」 , 但 也 都 是 圣 密 行 者 。 圣 密 行 者 做 什 么 呢 ?

 

 
「 照 见 五 蕴 皆 空 , 度 一 切 苦 厄 」 —— 入 污 泥 而 不 染 , 行 菩 萨 道 救 渡 众 生 , 而 且 是 要 救 渡 一 切 众 生 。 正 是 因 为 一 切 为 了 众 生 , 为 了 一 切 众 生 , 依 止 了   佛 陀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与 智 慧 , 有 了 过 去 世 的 圣 缘 , 才 种 下 种 种 的 圣 因 , 因 此 , 今 世 有 了 圣 果 , 因 此 , 今 世 才 成 了 出 家 相 , 才 成 了 密 教 僧 团 佛 梵 持 明 中 「 大 智 本 行 」 的 一 员 。

「 过 去 世 有 圣 因 , 今 世 有 圣 果 」 —— 是 宗 下 的 「 大 三 世 」 的 宇 宙 教 相 , 这 一 个 教 相 , 是 讲 「 大 三 世 」 的 , 这 「 大 三 世 」 , 也 就 是 我 们 以 前 曾 经 谈 过 的 : 「 宇 宙 只 是 一 个 灵 性 的 幻 象 , 一 个 巨 大 而 内 容 丰 富 、 细 节 全 面 、 具 有 宇 宙 控 制 意 义 的 灵 性 的 摄 像 片 。 」 因 此 , 「 大 三 世 」 的 观 点 , 连 接 了 我 们 本 身 的 过 去 世 , 乃 至 无 量 世 的 「 大 三 世 」 的 圣 缘 。 有 这 个 圣 缘 , 因 此 , 今 世 才 有 这 一 个 圣 果 —— 大 家 来 修 圣 密 宗 。 所 以 , 不 要 辜 负 了 过 去 世 的 圣 缘 。

过 去 世 的 圣 因 , 成 为 今 世 的 圣 果 ;
今 世 的 圣 因 , 成 为 来 世 的 圣 果 ;
今 世 的 圣 果 , 继 续 努 力 , 清 净 无 我 调 伏 精 进 , 那 么 即 成 未 来 世 的 圣 果 。

所 以 这 个 「 大 三 世 」 的 宇 宙 因 果 啊 , 我 们 要 牢 牢 地 确 立 、 牢 牢 地 记 得 —— 一 切 都 是 宇 宙 的 安 排 。

 
( 参 见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2013 年 11 月 23 日 广 播 圣 密 龙 讲 )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