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陆佛教代表团再访灵鹫山
两岸佛教交流更紧密

 

【 转 载 : 佛 教 在 线 】 大 陆 佛 教 代 表 团 再 访 灵 鹫 山 两 岸 佛 教 交 流 更 紧 密

塔 州 之 光 20190829

 

 
佛 教 在 线 台 湾 讯   由 中 国 佛 教 协 会 副 会 长 、 陕 西 省 佛 教 协 会 会 长 、 西 安 大 慈 恩 寺 方 丈 增 勤 法 师 所 率 领 的 参 访 团 , 包 括 中 国 佛 教 协 会 国 际 部 悟 一 法 师 、 陕 西 佛 教 协 会 、 新 疆 维 吾 尔 自 治 区 佛 协 的 法 师 16名 , 以 及 中 华 宗 教 文 化 交 流 协 会 国 家 宗 教 局 、 中 华 国 际 供 佛 斋 僧 功 德 会 居 士 等 一 行 29 人 于 8 月 28 日 造 访 灵 鹫 山 无 生 道 场 及 圣 山 寺 , 拜 会 开 山 住 持 心 道 法 师 , 为 两 岸 佛 教 交 流 再 添 佳 话 。

 

 
参 访 团 中 有 很 多 人 第 一 次 来 到 灵 鹫 山 , 面 对 鬼 斧 神 工 的 大 自 然 景 色 赞 赏 不 已 。 一 行 人 第 一 站 来 到 多 罗 观 音 道 场 , 这 尊 出 自 雕 塑 艺 术 家 黄 映 蒲 创 作 的 黑 面 多 罗 观 音 , 有 别 于 一 般 的 观 音 造 像 , 他 的 左 脚 微 往 前 踏 , 一 前 一 后 做 大 接 引 手 势 , 配 上 扬 起 的 衣 袖 , 像 极 了 一 尊 会 飞 的 观 音 , 顶 着 强 劲 福 隆 海 风 , 接 引 着 芸 芸 众 生 到 此 缘 起 成 佛 。

 

 
祖 师 殿 是 灵 鹫 山 宗 风 传 承 的 精 神 所 在 , 绝 对 是 参 访 团 不 可 错 过 的 朝 圣 殿 堂 。 殿 中 供 奉 「 西 天 东 土 禅 宗 历 代 祖 师 圣 位 」 , 是 为 纪 念 佛 陀 及 禅 宗 历 代 祖 师 的 法 脉 传 承 所 立 。 祖 师 殿 的 一 切 建 筑 都 就 地 取 材 , 成 为 一 座 依 山 势 而 建 的 天 然 石 屋 , 许 多 来 山 弟 子 常 在 殿 前 聆 听 心 道 法 师 随 机 逗 教 。

近 午 时 分 , 友 寺 灵 鹫 山 钟 鼓 齐 鸣 迎 接 这 群 远 道 而 来 的 大 陆 佛 教 代 表 团 , 在 心 道 法 师 陪 同 下 步 入 开 山 圣 殿 供 灯 礼 佛 , 殿 内 的 缅 甸 玉 佛 和 双 塔 圣 石 吸 引 着 众 人 目 光 , 加 上 一 旁 禅 修 静 坐 的 空 间 , 与 殿 外 一 望 无 际 的 海 天 一 色 相 互 辉 映 , 它 不 但 是 一 个 道 场 , 也 是 心 灵 沈 殿 的 最 佳 场 域 。

心 道 法 师 致 欢 迎 词 时 表 示 , 佛 法 是 不 分 彼 此 的 , 两 岸 要 常 常 交 流 , 把 佛 法 连 结 好 , 同 心 一 起 把 和 平 延 续 下 去 。 台 湾 把 文 化 保 留 的 很 好 , 他 认 为 禅 可 以 让 文 化 扎 根 , 推 动 禅 , 可 以 在 生 活 上 展 现 我 们 的 文 化 。 心 道 法 师 同 时 也 赞 扬 增 勤 法 师 是 佛 教 交 流 的 大 明 灯 , 带 领 斋 僧 大 会 团 队 来 到 灵 鹫 山 , 促 成 两 岸 更 好 情 谊 。

代 表 团 团 长 增 勤 法 师 是 第 3 次 造 访 灵 鹫 山 , 他 说 : 「 到 了 灵 鹫 山 , 彷 佛 到 了 佛 陀 的 世 界 。 心 道 法 师 很 朴 实 , 可 以 感 受 到 他 的 慈 悲 包 容 的 心 境 。 希 望 两 岸 佛 教 文 化 能 做 得 更 好 , 让 两 岸 人 民 只 有 欢 喜 、 没 有 仇 恨 , 只 有 和 平 、 没 有 对 立 , 用 佛 陀 慈 悲 包 容 的 精 神 化 解 嫌 隙 , 是 我 们 共 同 的 愿 望 和 责 任 。 」

 

 
戴 晨 京 副 局 长 表 示 , 她 深 深 感 受 到 台 湾 佛 教 界 的 影 响 力 , 为 台 湾 社 会 发 展 、 人 心 凝 聚 , 汇 聚 成 一 股 很 大 力 量 。 心 道 法 师 经 过 数 十 年 苦 修 , 把 一 座 面 对 太 平 洋 的 荒 山 变 成 道 场 , 这 精 神 令 人 敬 佩 。 未 来 , 我 也 会 尽 最 大 努 力 致 力 于 两 岸 和 平 发 展 。

供 佛 斋 僧 功 德 会 大 会 主 席 明 光 法 师 说 , 这 一 路 参 访 了 好 几 个 道 场 , 今 天 来 到 灵 鹫 山 , 因 缘 具 足 参 观 了 心 道 法 师 闭 关 的 关 房 , 非 常 感 谢 心 道 法 师 给 予 的 启 发 , 让 两 岸 更 加 亲 , 心 静 国 土 静 , 心 平 天 下 平 。

 

心 道 法 师 现 场 挥 毫 赠 墨 宝

 

 
大 陆 佛 教 代 表 团 参 访 完 上 院 无 生 道 场 后 , 于 下 院 圣 山 寺 享 用 午 斋 , 一 场 佛 门 朝 圣 之 旅 极 将 圆 满 前 , 心 道 法 师 应 邀 书 写 「 心 地 光 明 」 、 「 大 圣 不 作 」 、 「 空 明 无 相 」 、 「 静 心 思 远 」 等 墨 宝 赠 予 大 陆 诸 山 长 老 , 大 家 结 缘 欢 喜 赋 归 。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