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佛教代表團再訪靈鷲山
兩岸佛教交流更緊密

 

【 轉 載 : 佛 教 在 線 】 大 陸 佛 教 代 表 團 再 訪 靈 鷲 山 兩 岸 佛 教 交 流 更 緊 密

塔 州 之 光 20190829

 

 
佛 教 在 線 台 灣 訊   由 中 國 佛 教 協 會 副 會 長 、 陝 西 省 佛 教 協 會 會 長 、 西 安 大 慈 恩 寺 方 丈 增 勤 法 師 所 率 領 的 參 訪 團 , 包 括 中 國 佛 教 協 會 國 際 部 悟 一 法 師 、 陝 西 佛 教 協 會 、 新 疆 維 吾 爾 自 治 區 佛 協 的 法 師 16名 , 以 及 中 華 宗 教 文 化 交 流 協 會 國 家 宗 教 局 、 中 華 國 際 供 佛 齋 僧 功 德 會 居 士 等 一 行 29 人 於 8 月 28 日 造 訪 靈 鷲 山 無 生 道 場 及 聖 山 寺 , 拜 會 開 山 住 持 心 道 法 師 , 為 兩 岸 佛 教 交 流 再 添 佳 話 。

 

 
參 訪 團 中 有 很 多 人 第 一 次 來 到 靈 鷲 山 , 面 對 鬼 斧 神 工 的 大 自 然 景 色 讚 賞 不 已 。 一 行 人 第 一 站 來 到 多 羅 觀 音 道 場 , 這 尊 出 自 雕 塑 藝 術 家 黃 映 蒲 創 作 的 黑 面 多 羅 觀 音 , 有 別 於 一 般 的 觀 音 造 像 , 祂 的 左 腳 微 往 前 踏 , 一 前 一 後 做 大 接 引 手 勢 , 配 上 揚 起 的 衣 袖 , 像 極 了 一 尊 會 飛 的 觀 音 , 頂 著 強 勁 福 隆 海 風 , 接 引 著 芸 芸 眾 生 到 此 緣 起 成 佛 。

 

 
祖 師 殿 是 靈 鷲 山 宗 風 傳 承 的 精 神 所 在 , 絕 對 是 參 訪 團 不 可 錯 過 的 朝 聖 殿 堂 。 殿 中 供 奉 「 西 天 東 土 禪 宗 歷 代 祖 師 聖 位 」 , 是 為 紀 念 佛 陀 及 禪 宗 歷 代 祖 師 的 法 脈 傳 承 所 立 。 祖 師 殿 的 一 切 建 築 都 就 地 取 材 , 成 為 一 座 依 山 勢 而 建 的 天 然 石 屋 , 許 多 來 山 弟 子 常 在 殿 前 聆 聽 心 道 法 師 隨 機 逗 教 。

近 午 時 分 , 友 寺 靈 鷲 山 鐘 鼓 齊 鳴 迎 接 這 群 遠 道 而 來 的 大 陸 佛 教 代 表 團 , 在 心 道 法 師 陪 同 下 步 入 開 山 聖 殿 供 燈 禮 佛 , 殿 內 的 緬 甸 玉 佛 和 雙 塔 聖 石 吸 引 著 眾 人 目 光 , 加 上 一 旁 禪 修 靜 坐 的 空 間 , 與 殿 外 一 望 無 際 的 海 天 一 色 相 互 輝 映 , 它 不 但 是 一 個 道 場 , 也 是 心 靈 沈 殿 的 最 佳 場 域 。

心 道 法 師 致 歡 迎 詞 時 表 示 , 佛 法 是 不 分 彼 此 的 , 兩 岸 要 常 常 交 流 , 把 佛 法 連 結 好 , 同 心 一 起 把 和 平 延 續 下 去 。 台 灣 把 文 化 保 留 的 很 好 , 他 認 為 禪 可 以 讓 文 化 扎 根 , 推 動 禪 , 可 以 在 生 活 上 展 現 我 們 的 文 化 。 心 道 法 師 同 時 也 讚 揚 增 勤 法 師 是 佛 教 交 流 的 大 明 燈 , 帶 領 齋 僧 大 會 團 隊 來 到 靈 鷲 山 , 促 成 兩 岸 更 好 情 誼 。

代 表 團 團 長 增 勤 法 師 是 第 3 次 造 訪 靈 鷲 山 , 他 說 : 「 到 了 靈 鷲 山 , 彷 彿 到 了 佛 陀 的 世 界 。 心 道 法 師 很 樸 實 , 可 以 感 受 到 他 的 慈 悲 包 容 的 心 境 。 希 望 兩 岸 佛 教 文 化 能 做 得 更 好 , 讓 兩 岸 人 民 只 有 歡 喜 、 沒 有 仇 恨 , 只 有 和 平 、 沒 有 對 立 , 用 佛 陀 慈 悲 包 容 的 精 神 化 解 嫌 隙 , 是 我 們 共 同 的 願 望 和 責 任 。 」

 

 
戴 晨 京 副 局 長 表 示 , 她 深 深 感 受 到 台 灣 佛 教 界 的 影 響 力 , 為 台 灣 社 會 發 展 、 人 心 凝 聚 , 匯 聚 成 一 股 很 大 力 量 。 心 道 法 師 經 過 數 十 年 苦 修 , 把 一 座 面 對 太 平 洋 的 荒 山 變 成 道 場 , 這 精 神 令 人 敬 佩 。 未 來 , 我 也 會 盡 最 大 努 力 致 力 於 兩 岸 和 平 發 展 。

供 佛 齋 僧 功 德 會 大 會 主 席 明 光 法 師 說 , 這 一 路 參 訪 了 好 幾 個 道 場 , 今 天 來 到 靈 鷲 山 , 因 緣 具 足 參 觀 了 心 道 法 師 閉 關 的 關 房 , 非 常 感 謝 心 道 法 師 給 予 的 啟 發 , 讓 兩 岸 更 加 親 , 心 靜 國 土 靜 , 心 平 天 下 平 。

 

心 道 法 師 現 場 揮 毫 贈 墨 寶

 

 
大 陸 佛 教 代 表 團 參 訪 完 上 院 無 生 道 場 後 , 於 下 院 聖 山 寺 享 用 午 齋 , 一 場 佛 門 朝 聖 之 旅 極 將 圓 滿 前 , 心 道 法 師 應 邀 書 寫 「 心 地 光 明 」 、 「 大 聖 不 作 」 、 「 空 明 無 相 」 、 「 靜 心 思 遠 」 等 墨 寶 贈 予 大 陸 諸 山 長 老 , 大 家 結 緣 歡 喜 賦 歸 。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