帮 助   佛 祖 弘 法
得 福 无 量

 

【 龙 吟 1189 】 帮 助   佛 祖 弘 法 得 福 无 量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  古 梵 密

 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摘 录 :

 
这 个 时 候 :

「 帝 释 尔 时 即 为 阿 难 取 牛 乳 。 」

帝 释 天 甚 至 就 开 始 说 偈 语 。 说 的 偈 语 怎 么 说 呢 ? 说 :

「 今 佛 小 中 风 , 汝 与 我 乳 冻 ,
  令 佛 服 之 差 , 得 福 无 有 量 。 」

这 句 话 什 么 意 思 呢 ? 就 是 说 , 今 天 佛 发 生 了 「 小 中 风 」 了 , 但 是 说 「 小 中 风 」 的 意 思 很 明 白 的 , 这 是   佛 祖 「 称 病 」 , 你 们 不 要 以 为   佛 祖 是 真 的 病 ,   佛 祖 仅 仅 是 「 称 病 」 。

「 汝 与 我 乳 冻 」 , 就 是 帝 释 天 在 跟 这 个 母 牛 说 , 我 请 你 啊 , 为   佛 祖 的 「 小 中 风 」 而 给 我 一 点 乳 冻 。

「 令 佛 服 之 差 」 , 也 就 是 让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  佛 祖 能 够 吃 了 你 这 个 乳 冻 , 能 够 令 的 病 快 快 地 好 。

「 得 福 无 有 量 」 , 也 就 是 说 你 给 了 我 这 个 乳 冻 以 后 啊 , 你 会 得 福 。

这 个 得 福 会 得 什 么 福 呢 ? 我 们 经 文 学 下 去 就 会 知 道 了 , 这 个 牛 将 会 得 到 什 么 福 。 那 么 经 文 又 念 下 去 :

「 佛 尊 天 人 师 , 常 慈 心 忧 念 。
  飞 蠕 动 类 , 皆 欲 令 度 脱 。 」

这 四 句 话 又 什 么 意 思 呢 ? 就 是 说 ,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  佛 祖 是 天 人 之 师 , 也 就 是 说 是 天 上 人 间 的 导 师 , 经 常 悲 怜 众 生 , 为 众 生 的 悲 伤 的 事 情 而 忧 愁 , 为 众 生 的 苦 难 而 想 念 。

飞 蠕 动 类 」 , 也 就 是 说 ,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  佛 祖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, 不 仅 仅 是 救 渡 人 类 这 样 大 的 动 物 , 而 且 呢 , 对 人 类 之 外 的 六 道 中 的 畜 生 道 的 飞 来 飞 去 的 小 虫 子 啦 , 地 上 在 爬 的 那 个 泥 里 钻 的 蚯 蚓 啊 , 都 要 救 渡 , 都 要 救 渡 , 都 给 它 们 脱 渡 。 所 以 说   佛 祖 的 灵 性 功 德 大 得 不 得 了 。

所 以 你 能 够 帮 助   佛 祖 弘 法 ,   佛 祖 「 称 病 」 嘛 , 所 以 跟 牛 说 了 , 你 如 果 给 我 乳 冻 , 帮 助   佛 祖 弘 法 , 这 个 得 到 的 福 报 是 无 垠 无 量 , 所 以 叫 「 得 福 无 有 量 」 。

 
( 参 见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2011 年 10 月 30 日 广 播 圣 密 龙 讲 )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