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 二 乘 教 法 共 同 组 成
一 个 法 轮

 

 

【 法 音 频 道 】 十 二 乘 教 法 共 同 组 成 一 个 法 轮

 
中 华 文 化 ·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选 载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摘 录 :

 
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我 们 继 续 来 学 习 和 回 顾 《 阿 含 经 》 , 继 续 来 分 析 《 阿 含 经 》 。

是 声 闻 乘 的 经 典 , 就 是 第 一 乘 的 经 典 。 我 们 现 在 在 学 的 教 法 是 第 十 乘 、 第 十 一 乘 、 第 十 二 乘 的 教 法 。 那 我 们 是 不 是 倒 退 了 呢 ? 有 的 听 众 可 能 会 有 这 样 的 想 法 : 你 是 不 是 讲 糊 涂 了 ? 一 会 儿 讲 声 闻 乘 第 一 乘 , 但 又 一 会 儿 讲 你 是 第 十 乘 、 第 十 一 乘 、 第 十 二 乘 , 一 会 儿 低 , 又 一 会 儿 高 ?

 

 
那 么 , 我 们 很 坦 率 地 告 诉 大 家 :   佛 祖 再 三 地 讲 , 诸 法 平 等 , 无 有 高 下 , 《 金 刚 经 》 就 是 这 样 告 诫 我 们 的 。 而 这 十 二 乘 次 , 没 有 谁 高 谁 低 的 问 题 。

但 是 , 你 是 什 么 样 的 根 器 , 就 学 什 么 样 的 法 。 不 同 的 根 器 , 学 不 同 的 法 , 说 不 同 的 话 , 学 不 同 的 法 语 , 修 不 同 的 法 , 受 不 同 的 戒 , 产 生 不 同 的 圆 相 。

根 器 不 到 , 拉 不 上 去 的 。 好 像 一 个 幼 儿 园 的 学 生 , 你 说 马 上 要 让 他 去 上 大 学 , 是 没 有 办 法 拉 上 去 的 。 一 定 要 用 适 合 幼 儿 园 学 的 东 西 , 幼 儿 才 能 够 接 受 这 个 教 法 。

而 十 二 乘 教 法 , 本 身 就 是 一 个 圆 。 声 闻 乘 和 最 高 乘 次 的 圣 密 乘 , 实 际 上 是 头 尾 相 接 。 你 们 可 以 看 到 我 们 的 会 徽 , 会 徽 就 是 表 达 了 十 二 乘 教 法 , 十 二 乘 教 法 头 尾 相 接 , 是 整 个 一 个 圆 , 这 就 称 之 为 法 轮 。 法 轮 的 内 容 就 是 这 十 二 乘 教 法 , 以 及 十 二 乘 教 法 如 何 衔 接 、 如 何 连 接 组 成 了 这 个 圆 。

 
( 参 见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2019 年 2 月 3 日 广 播 圣 密 龙 讲 )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