牛 开 始 说 话 了

 

【 龙 吟 1190 】 牛 开 始 说 话 了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  古 梵 密

 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摘 录 :

 
圣 宗 讲 这 个 故 事 , 主 要 是 讲 给 当 时 在 听 讲 的 蒙 传 行 者 、 藏 传 行 者 以 及 不 少 的 汉 传 密 学 的 行 者 、 上 师 、 长 老 。 讲 给 们 听 的 , 鼓 励 们 快 快 地 积 灵 性 功 德 , 不 积 灵 性 功 德 呢 , 大 限 时 到 就 是 后 悔 已 晚 , 就 是 这 个 意 思 。

经 文 这 个 时 候 就 讲 下 去 , 经 文 说 :

「 尔 时 犊 母 即 为 天 帝 释 。 说 偈 言 。 」

这 句 话 什 么 意 思 呢 ? 就 是 这 个 时 候 , 牛 听 懂 了 天 帝 释 的 偈 语 。 听 懂 了 以 后 呢 , 接 受 了 教 育 , 非 常 感 动 。 它 也 说 一 个 偈 语 , 这 个 时 候 阿 难 听 见 了 , 许 多 婆 罗 门 的 眷 属 也 都 听 见 了 。 所 以 前 面 的 故 事 ,   师 父 讲 , 几 乎 弄 到 牛 开 始 说 话 了 , 实 际 上 这 个 时 候 牛 就 真 正 开 始 在 那 里 说 话 , 刚 才 是 对 天 帝 释 说 的 , 现 在 呢 , 它 要 说 给 阿 难 听 , 它 要 说 给 那 些 来 看 热 闹 的 几 千 人 , 那 些 最 好 出 人 身 事 故 的 、 不 怀 好 心 、 甚 至 是 怀 着 恶 意 的 人 。 讲 给 他 们 听 了 , 它 说 :

「 此 手 扪 摸 我 , 何 一 快 乃 尔 。
  取 我 两 乳 冻 , 置 于 后 余 者 。 」

 
( 参 见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2011 年 10 月 30 日 广 播 圣 密 龙 讲 )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