鬼 谷 子 :
欲 成 大 事 必 先 识 人 ,
教 你 八 招 识 人 术
看 透 人 心

 

【 分 享 】 鬼 谷 子 : 欲 成 大 事 必 先 识 人 , 教 你 八 招 识 人 术 看 透 人 心

全 球 商 业 参 谋   塔 州 之 光

 

( 图 文 综 合 来 源 于 网 络 )

 
鬼 谷 子 的 纵 横 术 并 非 只 是 权 谋 智 慧 而 已 , 他 有 术 亦 有 道 , 以 谋 道 来 通 达 天 地 阴 阳 , 以 人 道 承 上 启 下 , 将 天 地 之 道 一 以 贯 之 , 这 就 是 谋 圣 鬼 谷 子 传 奇 之 处 。

纵 横 术 规 避 掉 有 术 无 道 的 缺 点 , 道 术 合 一 , 以 道 御 术 才 不 会 让 后 人 在 学 以 致 用 中 走 邪 路 、 行 岔 道 , 害 人 害 己 。 鬼 谷 子 的 处 世 之 道 用 来 识 人 精 妙 无 比 , 今 天 就 来 分 享 八 招 识 人 绝 学 , 读 懂 可 以 看 透 天 下 人 心 , 无 往 而 不 利 :

 

 
1 、 大 事 难 事 看 担 当 ;

引 申 : 观 察 他 如 何 处 理 人 生 中 的 大 事 、 难 事 , 看 他 是 否 畏 手 畏 脚 , 是 否 退 缩 不 前 , 能 不 能 大 多 阔 斧 、 勇 于 任 事 , 就 能 判 断 出 他 是 否 具 有 担 当 。

 
2 、 顺 境 逆 境 看 襟 度 ;

引 申 : 观 察 他 顺 境 中 能 不 能 韬 光 养 晦 , 逆 境 中 能 不 能 积 极 达 观 , 就 能 判 断 出 他 的 胸 襟 和 气 度 。

 
3 、 临 喜 临 怒 看 涵 养 ;

引 申 : 观 察 他 高 兴 时 是 志 得 意 满 还 是 谦 虚 谨 慎 , 生 气 时 是 发 火 宣 泄 还 是 克 制 情 绪 , 就 能 判 断 出 他 有 没 有 涵 养 。

 
4 、 群 行 群 止 看 识 见 ;

引 申 : 别 人 都 抱 着 同 样 想 法 的 时 候 , 观 察 他 是 随 波 逐 流 还 是 独 具 慧 眼 , 就 能 判 断 出 他 有 没 有 见 识 。

 

 
5 、 观 操 守 在 利 害 时 ;

引 申 : 观 察 他 在 涉 及 自 身 利 益 的 事 情 上 , 是 自 私 自 利 还 是 大 公 无 私 , 就 能 判 断 出 他 的 操 守 。

 
6 、 观 精 力 在 病 疲 时 ;

引 申 : 观 察 他 在 饥 饿 、 生 病 、 疲 惫 时 的 精 神 状 态 和 身 体 状 态 , 就 能 判 断 出 他 精 神 的 坚 毅 程 度 。

 
7 、 观 肚 量 在 哀 乐 时 ;

引 申 : 观 察 他 在 情 绪 剧 烈 波 动 的 状 态 下 如 何 为 人 处 世 , 能 否 约 束 自 己 , 就 能 判 断 出 他 的 肚 量 。

 
8 、 观 镇 定 在 震 惊 时 ;

引 申 : 观 察 他 在 面 临 突 发 事 件 时 的 态 度 , 能 不 能 泰 山 崩 于 前 而 不 变 色 , 就 能 判 断 出 他 的 镇 定 功 夫 。

 

版 权 声 明
我 们 注 重 分 享 , 文 章 、 图 片 来 自 网 络 , 版 权 归 原 作 者 , 如 有 异 议 , 请 告 知 小 编 , 我 们 会 及 时 删 除 。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