厭 離 無 明
趨 向 虹 化 的 心 解 脫

 

 

【 法 音 頻 道 】 厭 離 無 明 , 趨 向 虹 化 的 心 解 脫

 
中 華 文 化 •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選 載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摘 錄 :

 
因 此 我 們 可 以 看 到 , 根 據   聖 宗 的 教 導 , 就 是 說   佛 祖 在 原 始 佛 教 時 期 就 已 經 講 了 很 深 了 , 而 且 是 講 到 求 證 。 求 證 了 , 有 正 觀 了 , 那 麼 就 「 說 心 解 脫 」 。 正 觀 了 , 出 生 厭 離 心 了 。 「 厭 離 者 」 , 厭 離 什 麼 ? 就 是 厭 離 無 明 , 趨 向 虹 化 。

佛 祖 再 三 地 教 導 , 當 你 虹 化 的 時 候 , 就 稱 為 「 梵 行 已 立 」 ; 當 你 再 轉 世 的 時 候 就 稱 為 「 梵 行 已 立 」 。

 

 
「 所 作 已 作 」 , 也 就 是 說 你 在 前 世 消 除 了 過 去 世 的 執 著 , 消 除 了 俱 生 執 著 , 俱 生 執 著 沒 有 了 , 那 麼 這 個 時 候 就 可 以 稱 為 「 自 知 不 受 後 有 」 。

所 以 , 作 為 我 們 聖 密 宗 來 說 , 每 個 人 要 有 虹 化 轉 世 的 實 證 。   佛 祖 兩 次 講 到 「 心 解 脫 」 , 心 解 脫 了 以 後 , 才 可 以 「 梵 行 已 立 」 。

在 「 梵 行 已 立 」 之 前 講 到 一 句 話 , 請 注 意 , 這 句 話 叫 「 我 生 已 盡 」 。 也 就 是 說 , 你 此 期 生 命 要 完 成 的 任 務 , 已 經 完 成 了 , 俱 生 執 著 已 經 消 除 了 , 對 五 蘊 的 四 大 特 點 明 白 了 。

五 蘊 的 四 大 特 點 就 是 無 常 、 苦 、 空 、 非 我 , 已 經 被 改 造 為 清 淨 、 無 我 、 調 伏 、 精 進 , 已 經 被 淨 化 為 「 梵 行 已 立 」 。

所 謂 「 梵 行 已 立 」 , 就 是 從 思 想 上 、 觀 念 上 已 經 認 識 到 了 阿 尼 米 塔 、 阿 尼 拉 泊 雪 、 阿 拉 卡 絲 那 這 三 大 乘 。 進 入 這 三 大 乘 的 學 習 , 所 以 , 叫 「 自 知 不 受 後 有 」 。

 
( 參 見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2019 年 1 月 27 日 廣 播 聖 密 龍 講 )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