究 竟 的 梵 行 :
虹 化 与 转 世

 

 

【 法 音 频 道 】 究 竟 的 梵 行 : 虹 化 与 转 世

 
中 华 文 化 ·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选 载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摘 录 :

 
「 如 是 。 比 丘 ! 心 解 脱 者 , 若 欲 自 证 , 则 能 自 证 。 」

对 于 这 几 句 经 文 ,   圣 宗 有 更 深 的 理 解 :

因 为 修 行 者 , 他 已 经 照 见 了 五 蕴 皆 空 , 他 已 经 度 一 切 苦 厄 , 所 以 , 他 能 够 自 证 , 而 且 确 实 能 够 自 证 。 那 么 「 我 生 已 尽 , 梵 行 已 立 」 这 几 句   佛 祖 的 圣 示 , 则 有 更 深 的 含 义 。

「 我 生 已 尽 」 , 是 指 我 的 修 证 已 经 可 以 达 到 虹 化 的 水 平 , 所 以 , 这 个 时 候 说 是 「 我 生 已 尽 」 。

 

 
下 面 四 个 字 更 明 确 , 叫 「 梵 行 已 立 」 。

什 么 是 「 梵 行 」 ? 「 梵 行 」 讲 穿 了 就 是 「 虹 转 法 门 」 -- 虹 化 和 转 世 , 能 够 虹 化 和 转 世 , 这 就 是 「 梵 行 已 立 」 。

能 够 虹 化 , 做 到 了 「 梵 行 已 立 」 , 根 据 你 生 前 不 同 的 修 行 层 次 , 虹 化 有 三 种 不 同 层 次 的 虹 化 。 三 种 不 同 层 次 的 虹 化 体 现 了 救 渡 各 种 不 同 的 众 生 。

第 一 种 就 是 悲 心 慈 证 的 虹 化 ;

第 二 种 就 是 般 若 智 证 的 虹 化 ;

第 三 种 是 极 终 善 性 的 虹 化 。

这 三 种 虹 化 , 不 论 哪 一 种 都 称 为 「 梵 行 已 立 , 所 作 已 作 」 。

 
( 参 见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2019 年 1 月 27 日 广 播 圣 密 龙 讲 )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