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则幽默故事
却道出了人生的秘密!

 

【 分 享 】 一 则 幽 默 故 事 , 却 道 出 了 人 生 的 秘 密 !

环 球 财 经 文 摘   塔 州 之 光

 

 
在 一 个 晚 会 上 , 头 发 花 白 但 步 伐 矫 健 的 巴 基 斯 坦 影 坛 老 将 「 雷 利 」 走 上 舞 台 。

主 持 人 开 口 问 道 : 「 您 还 经 常 去 看 医 生 ? 」

「 是 的 , 常 去 看 。 」

「 为 什 么 ? 」

「 因 为 病 人 必 须 常 去 看 医 生 , 医 生 才 能 活 下 去 ! 」

台 下 爆 发 出 热 烈 的 掌 声 和 欢 笑 。

主 持 人 接 着 问 : 「 您 常 请 教 医 院 的 药 师 有 关 药 物 的 服 用 方 法 吗 ? 」

「 是 的 , 因 为 药 师 也 得 赚 钱 活 下 去 ! 」

台 下 又 是 一 阵 掌 声 ……

「 您 常 吃 药 吗 ? 」

「 不 , 我 常 把 药 扔 掉 。 因 为 我 也 要 活 下 去 ! 」

台 下 哄 堂 大 笑 声 、 掌 声 、 欢 呼 声 , 经 久 不 息 , 全 场 暴 棚 !

老 人 乐 观 的 心 态 和 机 智 的 言 辞 让 所 有 人 都 为 之 喝 彩 。

其 实 , 人 活 在 这 个 世 界 上 , 活 得 好 不 好 , 往 往 就 是 心 态 问 题 。

正 如 作 家 白 落 梅 所 说 : 「 人 生 一 局 棋 , 关 于 输 赢 , 我 们 总 是 无 能 为 力 。 若 用 平 和 的 心 态 , 看 凡 间 一 切 , 简 单 明 了 。 若 用 复 杂 的 心 态 , 看 万 丈 红 尘 , 则 为 世 相 所 迷 。 」

保 持 一 个 好 心 态 去 面 对 生 活 中 的 一 地 鸡 毛 , 将 来 才 会 过 得 更 舒 心 洒 脱 , 日 子 才 会 越 过 越 好 。

曾 经 看 过 这 样 一 个 调 查 , 美 国 研 究 人 员 对 700 名 百 岁 老 人 进 行 了 3 年 跟 踪 研 究 , 结 果 发 现 长 寿 的 人 共 性 只 有 一 个 —— 心 态 !

调 研 报 告 中 写 道 , 长 寿 的 人 , 遗 传 基 因 占 15% 、 社 会 因 素 占 10% 、 医 疗 条 件 改 善 占 8% 、 气 候 条 件 占 7% , 其 余 60% 则 取 决 于 自 己 。

西 方 有 一 句 谚 语 , 叫 「 不 烦 恼 , 不 生 气 , 不 用 血 压 计 」 。

所 以 说 , 做 人 要 开 心 一 点 , 潇 洒 一 点 , 心 胸 宽 一 点 。

再 好 的 药 不 如 合 理 膳 食 , 再 好 的 膳 食 也 不 如 拥 有 好 心 态 。

如 何 保 持 良 好 的 心 态 , 这 副 「 心 疗 」 处 方 , 请 收 好 !

1 , 笑 是 营 养 素

笑 能 降 血 压 , 笑 还 能 释 放 压 力 , 减 轻 沮 丧 感 ; 笑 可 以 刺 激 人 体 分 泌 多 巴 胺 , 使 人 产 生 欣 快 感 。 我 们 应 该 与 有 幽 默 感 的 人 接 触 , 多 看 喜 剧 、 漫 画 , 多 听 相 声 。

2 , 「 话 疗 」 是 特 效 药

美 国 白 宫 的 保 健 医 生 曾 给 布 什 开 过 一 个 健 康 秘 方 : 话 疗 , 每 星 期 至 少 与 家 人 交 流 15 个 小 时 以 上 ; 夫 妻 之 间 每 天 至 少 交 流 两 个 小 时 , 包 括 共 进 晚 餐 或 是 午 餐 。 多 沟 通 , 多 交 流 , 话 疗 也 能 成 就 好 心 态 。

3 , 朋 友 是 「 不 老 丹 」

研 究 人 员 发 现 , 朋 友 圈 广 的 人 平 均 延 寿 7 年 。 所 以 , 不 要 总 憋 在 家 里 , 要 努 力 扩 大 生 活 圈 子 , 多 和 朋 友 聚 聚 , 多 拓 展 我 们 的 社 交 圈 。

4 , 宽 容 是 调 节 阀

人 在 社 会 交 往 中 , 吃 亏 、 被 误 解 、 受 委 屈 的 事 总 不 可 避 免 。 面 对 这 些 , 最 明 智 的 选 择 是 学 会 宽 容 。 一 个 不 会 宽 容 , 只 知 苛 求 别 人 的 人 , 很 容 易 进 入 健 康 的 恶 性 循 环 , 而 学 会 宽 容 就 等 于 给 自 己 的 心 理 安 上 了 调 节 阀 。

5 , 淡 泊 是 免 疫 剂

做 到 小 事 糊 涂 , 大 事 清 楚 。 整 天 计 较 一 些 鸡 毛 蒜 皮 的 事 , 心 会 很 累 。 遇 事 不 妨 潇 洒 、 大 度 一 点 , 保 持 愉 悦 的 心 情 和 内 心 满 足 感 。

一 位 哲 人 说 过 : 「 你 的 心 态 就 是 你 的 主 人 。 」

在 现 实 生 活 中 , 我 们 不 能 控 制 自 己 的 遭 遇 , 却 可 以 控 制 自 己 的 心 态 ; 我 们 不 能 改 变 别 人 , 却 可 以 改 变 自 己 。

一 辈 子 很 长 , 要 学 会 自 我 调 整 , 也 要 学 会 释 放 压 力 , 要 学 会 拿 得 起 放 得 下 , 也 要 学 会 在 不 容 易 的 日 子 里 找 乐 子 。

心 态 好 的 人 , 一 辈 子 都 好 。

 

版 权 声 明
我 们 注 重 分 享 , 文 章 、 图 片 来 自 网 络 , 版 权 归 原 作 者 , 如 有 异 议 , 请 告 知 小 编 , 我 们 会 及 时 删 除 。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