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則幽默故事
卻道出了人生的秘密!

 

【 分 享 】 一 則 幽 默 故 事 , 卻 道 出 了 人 生 的 秘 密 !

環 球 財 經 文 摘   塔 州 之 光

 

 
在 一 個 晚 會 上 , 頭 髮 花 白 但 步 伐 矯 健 的 巴 基 斯 坦 影 壇 老 將 「 雷 利 」 走 上 舞 台 。

主 持 人 開 口 問 道 : 「 您 還 經 常 去 看 醫 生 ? 」

「 是 的 , 常 去 看 。 」

「 為 什 麼 ? 」

「 因 為 病 人 必 須 常 去 看 醫 生 , 醫 生 才 能 活 下 去 ! 」

台 下 爆 發 出 熱 烈 的 掌 聲 和 歡 笑 。

主 持 人 接 著 問 : 「 您 常 請 教 醫 院 的 藥 師 有 關 藥 物 的 服 用 方 法 嗎 ? 」

「 是 的 , 因 為 藥 師 也 得 賺 錢 活 下 去 ! 」

台 下 又 是 一 陣 掌 聲 ……

「 您 常 吃 藥 嗎 ? 」

「 不 , 我 常 把 藥 扔 掉 。 因 為 我 也 要 活 下 去 ! 」

台 下 哄 堂 大 笑 聲 、 掌 聲 、 歡 呼 聲 , 經 久 不 息 , 全 場 暴 棚 !

老 人 樂 觀 的 心 態 和 機 智 的 言 辭 讓 所 有 人 都 為 之 喝 彩 。

其 實 , 人 活 在 這 個 世 界 上 , 活 得 好 不 好 , 往 往 就 是 心 態 問 題 。

正 如 作 家 白 落 梅 所 說 : 「 人 生 一 局 棋 , 關 於 輸 贏 , 我 們 總 是 無 能 為 力 。 若 用 平 和 的 心 態 , 看 凡 間 一 切 , 簡 單 明 瞭 。 若 用 複 雜 的 心 態 , 看 萬 丈 紅 塵 , 則 為 世 相 所 迷 。 」

保 持 一 個 好 心 態 去 面 對 生 活 中 的 一 地 雞 毛 , 將 來 才 會 過 得 更 舒 心 灑 脫 , 日 子 才 會 越 過 越 好 。

曾 經 看 過 這 樣 一 個 調 查 , 美 國 研 究 人 員 對 700 名 百 歲 老 人 進 行 了 3 年 跟 蹤 研 究 , 結 果 發 現 長 壽 的 人 共 性 只 有 一 個 —— 心 態 !

調 研 報 告 中 寫 道 , 長 壽 的 人 , 遺 傳 基 因 占 15% 、 社 會 因 素 占 10% 、 醫 療 條 件 改 善 占 8% 、 氣 候 條 件 占 7% , 其 餘 60% 則 取 決 於 自 己 。

西 方 有 一 句 諺 語 , 叫 「 不 煩 惱 , 不 生 氣 , 不 用 血 壓 計 」 。

所 以 說 , 做 人 要 開 心 一 點 , 瀟 灑 一 點 , 心 胸 寬 一 點 。

再 好 的 藥 不 如 合 理 膳 食 , 再 好 的 膳 食 也 不 如 擁 有 好 心 態 。

如 何 保 持 良 好 的 心 態 , 這 副 「 心 療 」 處 方 , 請 收 好 !

1 , 笑 是 營 養 素

笑 能 降 血 壓 , 笑 還 能 釋 放 壓 力 , 減 輕 沮 喪 感 ; 笑 可 以 刺 激 人 體 分 泌 多 巴 胺 , 使 人 產 生 欣 快 感 。 我 們 應 該 與 有 幽 默 感 的 人 接 觸 , 多 看 喜 劇 、 漫 畫 , 多 聽 相 聲 。

2 , 「 話 療 」 是 特 效 藥

美 國 白 宮 的 保 健 醫 生 曾 給 布 什 開 過 一 個 健 康 秘 方 : 話 療 , 每 星 期 至 少 與 家 人 交 流 15 個 小 時 以 上 ; 夫 妻 之 間 每 天 至 少 交 流 兩 個 小 時 , 包 括 共 進 晚 餐 或 是 午 餐 。 多 溝 通 , 多 交 流 , 話 療 也 能 成 就 好 心 態 。

3 , 朋 友 是 「 不 老 丹 」

研 究 人 員 發 現 , 朋 友 圈 廣 的 人 平 均 延 壽 7 年 。 所 以 , 不 要 總 憋 在 家 裡 , 要 努 力 擴 大 生 活 圈 子 , 多 和 朋 友 聚 聚 , 多 拓 展 我 們 的 社 交 圈 。

4 , 寬 容 是 調 節 閥

人 在 社 會 交 往 中 , 吃 虧 、 被 誤 解 、 受 委 屈 的 事 總 不 可 避 免 。 面 對 這 些 , 最 明 智 的 選 擇 是 學 會 寬 容 。 一 個 不 會 寬 容 , 只 知 苛 求 別 人 的 人 , 很 容 易 進 入 健 康 的 惡 性 循 環 , 而 學 會 寬 容 就 等 於 給 自 己 的 心 理 安 上 了 調 節 閥 。

5 , 淡 泊 是 免 疫 劑

做 到 小 事 糊 塗 , 大 事 清 楚 。 整 天 計 較 一 些 雞 毛 蒜 皮 的 事 , 心 會 很 累 。 遇 事 不 妨 瀟 灑 、 大 度 一 點 , 保 持 愉 悅 的 心 情 和 內 心 滿 足 感 。

一 位 哲 人 說 過 : 「 你 的 心 態 就 是 你 的 主 人 。 」

在 現 實 生 活 中 , 我 們 不 能 控 制 自 己 的 遭 遇 , 卻 可 以 控 制 自 己 的 心 態 ; 我 們 不 能 改 變 別 人 , 卻 可 以 改 變 自 己 。

一 輩 子 很 長 , 要 學 會 自 我 調 整 , 也 要 學 會 釋 放 壓 力 , 要 學 會 拿 得 起 放 得 下 , 也 要 學 會 在 不 容 易 的 日 子 裡 找 樂 子 。

心 態 好 的 人 , 一 輩 子 都 好 。

 

版 權 聲 明
我 們 注 重 分 享 , 文 章 、 圖 片 來 自 網 絡 , 版 權 歸 原 作 者 , 如 有 異 議 , 請 告 知 小 編 , 我 們 會 及 時 刪 除 。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