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懂的请给下一个人!

 

看 懂 的 请 给 下 一 个 人 ! ( 此 文 无 价 )

环 球 财 经 文 摘   7/19

 

 
( 1 )

有 一 个 富 翁 得 了 绝 症 , 他 觉 得 自 己 将 不 久 人 世 , 心 中 很 难 过 。

后 来 , 他 请 教 一 位 隐 居 的 名 医 。

名 医 为 他 把 脉 诊 断 后 说 : 「 这 病 除 了 一 个 办 法 外 , 无 药 可 医 , 我 这 里 有 三 帖 药 。 你 依 续 照 做 , 一 帖 做 完 再 打 开 另 一 帖 。 」

( 一 ) 富 翁 回 到 家 ,打 开 第 一 帖 , 上 面 写 着 : 「 请 你 到 一 处 沙 滩 , 躺 下 30 分 钟 , 连 续 21 天 。 」

富 翁 半 信 半 疑 , 还 是 照 做 了 , 结 果 每 次 一 躺 就 是 2 个 小 时 。

因 为 他 很 忙 碌 , 所 以 从 来 没 有 这 么 舒 服 过 。 听 着 风 , 听 着 海 和 海 鸥 的 鸣 叫 内 心 无 比 的 舒 服 。

( 二 ) 第 22 天 , 他 打 开 第 二 帖 , 上 面 写 着 : 「 请 在 沙 滩 上 找 5 只 鱼 或 虾 或 贝 , 将 它 们 送 回 海 里 , 连 续 21 天 。 」

富 翁 满 心 怀 疑 , 但 还 是 照 做 了 , 结 果 每 次 将 小 鱼 虾 丢 回 海 里 时 , 他 却 莫 名 地 感 动 。

( 三 ) 第 43 天 , 他 打 开 第 三 帖 , 上 面 写 着 : 「 请 随 便 找 一 根 树 枝 , 在 沙 滩 上 写 下 所 有 不 满 和 怨 恨 的 事 。 」

当 他 写 完 没 多 久 , 海 浪 涨 潮 就 把 那 些 字 冲 刷 掉 了 , 他 突 然 顿 悟 而 感 动 的 哭 了 。

回 家 后 , 他 觉 得 全 身 舒 畅 , 很 轻 松 而 自 在 , 甚 至 不 再 怕 死 了 。

 
( 2 )

原 来 , 人 因 为 学 不 会 三 件 事 , 所 以 会 不 快 乐 :

一 、 休 息 ;

二 、 付 出 ;

三 、 放 下 。

贪 婪 是 一 种 毒 药 , 人 的 欲 望 永 远 没 有 止 境 。

拥 有 了 稳 定 的 生 活 还 要 去 追 求 安 逸 , 拥 有 了 安 逸 的 生 活 还 要 去 追 求 奢 侈 的 物 质 享 受 。

只 要 你 的 欲 望 没 有 尽 头 , 就 永 远 不 会 快 乐 。

人 生 哲 理 , 知 足 者 常 乐 。 珍 惜 现 在 所 拥 有 的 , 你 会 发 现 你 是 世 上 最 富 有 的 人 。

您 是 捡 到 这 个 故 事 的 人 , 捡 到 了 不 要 置 之 不 理 , 继 续 往 下 传 !

您 就 是 幸 福 的 人 !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