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懂的請給下一個人!

 

看 懂 的 請 給 下 一 個 人 ! ( 此 文 無 價 )

環 球 財 經 文 摘   7/19

 

 
( 1 )

有 一 個 富 翁 得 了 絕 症 , 他 覺 得 自 己 將 不 久 人 世 , 心 中 很 難 過 。

後 來 , 他 請 教 一 位 隱 居 的 名 醫 。

名 醫 為 他 把 脈 診 斷 後 說 : 「 這 病 除 了 一 個 辦 法 外 , 無 藥 可 醫 , 我 這 裡 有 三 帖 藥 。 你 依 續 照 做 , 一 帖 做 完 再 打 開 另 一 帖 。 」

( 一 ) 富 翁 回 到 家 ,打 開 第 一 帖 , 上 面 寫 著 : 「 請 你 到 一 處 沙 灘 , 躺 下 30 分 鐘 , 連 續 21 天 。 」

富 翁 半 信 半 疑 , 還 是 照 做 了 , 結 果 每 次 一 躺 就 是 2 個 小 時 。

因 為 他 很 忙 碌 , 所 以 從 來 沒 有 這 麼 舒 服 過 。 聽 著 風 , 聽 著 海 和 海 鷗 的 鳴 叫 內 心 無 比 的 舒 服 。

( 二 ) 第 22 天 , 他 打 開 第 二 帖 , 上 面 寫 著 : 「 請 在 沙 灘 上 找 5 只 魚 或 蝦 或 貝 , 將 牠 們 送 回 海 裡 , 連 續 21 天 。 」

富 翁 滿 心 懷 疑 , 但 還 是 照 做 了 , 結 果 每 次 將 小 魚 蝦 丟 回 海 裡 時 , 他 卻 莫 名 地 感 動 。

( 三 ) 第 43 天 , 他 打 開 第 三 帖 , 上 面 寫 著 : 「 請 隨 便 找 一 根 樹 枝 , 在 沙 灘 上 寫 下 所 有 不 滿 和 怨 恨 的 事 。 」

當 他 寫 完 沒 多 久 , 海 浪 漲 潮 就 把 那 些 字 沖 刷 掉 了 , 他 突 然 頓 悟 而 感 動 的 哭 了 。

回 家 後 , 他 覺 得 全 身 舒 暢 , 很 輕 鬆 而 自 在 , 甚 至 不 再 怕 死 了 。

 
( 2 )

原 來 , 人 因 為 學 不 會 三 件 事 , 所 以 會 不 快 樂 :

一 、 休 息 ;

二 、 付 出 ;

三 、 放 下 。

貪 婪 是 一 種 毒 藥 , 人 的 慾 望 永 遠 沒 有 止 境 。

擁 有 了 穩 定 的 生 活 還 要 去 追 求 安 逸 , 擁 有 了 安 逸 的 生 活 還 要 去 追 求 奢 侈 的 物 質 享 受 。

只 要 你 的 慾 望 沒 有 盡 頭 , 就 永 遠 不 會 快 樂 。

人 生 哲 理 , 知 足 者 常 樂 。 珍 惜 現 在 所 擁 有 的 , 你 會 發 現 你 是 世 上 最 富 有 的 人 。

您 是 撿 到 這 個 故 事 的 人 , 撿 到 了 不 要 置 之 不 理 , 繼 續 往 下 傳 !

您 就 是 幸 福 的 人 !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