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 我 们 僧 团 中 的
僧 伽

 

【 龙 吟 1176 】 是 我 们 僧 团 中 的 僧 伽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  古 梵 密

 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摘 录 :

 
第 二 个 深 刻 的 感 受 就 是 , 想 不 到 在 一 个 月 不 到 的 时 间 内 , 我 们 又 第 二 次 见 面 , 不 仅 是 第 二 次 见 面 , 而 且 见 面 是 在 我 们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的 会 议 大 厅 —— 崇 拜 大 厅 , 我 们 把 这 个 崇 拜 大 厅 改 装 成 一 个 庄 严 神 圣 的 大 会 堂 、 大 餐 厅 , 我 们 一 起 共 进 晚 餐 。 在 ( 2011 年 ) 10 月 19 日 晚 , 共 进 晚 餐 。 晚 会 上 有 一 个 非 常 突 出 的 例 子 , 就 是 我 们 在 晚 会 的 进 行 中 , 会 场 客 人 还 没 有 进 场 之 前 , 就 已 经 在 播 放 着 背 景 的 音 乐 , 这 些 背 景 音 乐 是 什 么 呢 ? 是 雄 壮 的 《 歌 唱 祖 国 》 , 更 有 感 情 激 越 的 《 保 卫 黄 河 》 钢 琴 曲 , 还 有 其 它 的 一 些 婉 转 的 、 柔 软 的 民 间 音 乐 和 《 龙 的 传 人 》 。 当 这 些 音 乐 在 贵 宾 们 步 入 宴 会 厅 的 时 候 , 一 直 在 那 里 播 放 不 停 , 听 起 来 好 像 是 从 扩 音 器 里 出 来 的 广 播 , 其 实 是 我 们 五 岁 的 金 刚 圣 源 小 转 世 者 在 那 里 现 场 演 奏 钢 琴 。

当 我 们 晚 宴 进 行 到 三 份 之 一 的 时 候 , 这 位 五 岁 的 小 钢 琴 手 才 被 大 家 发 现 , 当 走 下 琴 凳 , 向 总 领 事 合 掌 、 鞠 躬 、 顶 礼 的 时 候 , 总 领 事 听 到 说 是 小 转 世 者 , 才 五 岁 , 不 懂 得 琴 谱 , 能 够 弹 那 么 多 的 曲 子 , 感 到 太 不 可 思 议 。 可 能 是 根 据 藏 传 佛 教 的 经 验 , 所 以 马 上 问 , 是 从 哪 里 找 来 的 ? 我 说 , 是 悉 尼 找 来 的 , 但 是 是 我 们 僧 团 中 的 僧 伽 , 因 为 小 转 世 者 嘛 , 是 我 们 僧 团 中 的 僧 伽 。 这 时 还 不 是 很 理 解 , 不 能 够 理 解 , 能 够 弹 那 么 长 时 间 的 琴 , 而 且 是 没 有 看 琴 谱 的 , 这 个 记 忆 力 就 是 很 了 得 , 这 是 怎 么 来 的 呢 ? 后 来 , 我 说 这 些 还 不 算 稀 奇 , 还 有 西 洋 的 一 些 古 典 的 名 曲 , 结 果 后 来 就 开 始 弹 贝 多 芬 的 五 号 《 命 运 交 响 曲 》 。

 
( 参 见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2011 年 10 月 23 日 广 播 圣 密 龙 讲 )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