密 宗 的 起 點

 

 

【 法 音 頻 道 】 密 宗 的 起 點

 
中 華 文 化 •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選 載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摘 錄 :

 
尤 其 是 在 毗 耶 離 城 的 庵 摩 羅 樹 園 ,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  佛 祖 與 八 千 大 比 丘 在 一 起 , 除 此 之 外 還 有 三 萬 兩 千 位 菩 薩 。 這 些 菩 薩 們 都 是 所 有 人 眾 所 熟 悉 的 。 無 論 是 在 道 行 上 , 無 論 是 在 智 慧 上 , 都 已 經 成 就 , 並 且 獲 得 了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  佛 祖 和 諸 位 天 上 的 化 身 佛 的 威 力 、 幫 助 和 加 持 , 因 此 毗 耶 離 城 庵 摩 羅 樹 園 就 成 了 一 個 護 法 之 城 。

為 什 麼 ? 因 為 佛 梵 持 明 的 僧 團 , 聖 教 的 密 教 的 僧 團 就 在 毗 耶 離 城 庵 摩 羅 樹 園 成 立 。 在 我 們 的 聖 祖 經 《 Vimalakirti Sutra 》 中 講 得 很 清 楚 :

 

 
他 們 宣 說 聖 密 宗 聖 密 法 的 時 候 , 理 直 氣 壯 , 朗 朗 上 口 , 經 中 形 容 他 們 如 獅 子 吼 , 像 獅 子 一 樣 勇 猛 , 所 宣 聖 法 像 金 剛 一 樣 遍 及 十 方 , 無 所 不 聞 。 眾 生 無 須 籲 請 就 得 到 菩 薩 們 的 友 愛 、 慈 悲 的 關 懷 , 佛 法 僧 三 寶 不 絕 。 霓 虹 光 直 衝 天 上 , 仰 仗 他 們 的 努 力 , 煩 惱 的 魔 障 , 及 一 切 的 怨 恨 都 被 菩 薩 們 全 部 降 服 。

為 什 麼 會 得 到 那 麼 好 的 效 果 ? 因 為 菩 薩 們 集 無 量 劫 以 來 的 阿 耨 多 羅 三 藐 三 菩 提 所 集 的 金 剛 法 門 , 這 個 就 是 密 宗 的 起 點 。 這 在 《 佛 國 品 第 一 》 裡 講 得 非 常 的 清 楚 。

佛 經 說 : 「 降 伏 魔 怨 , 制 諸 外 道 , 悉 已 清 淨 , 永 離 蓋 纏 ; 心 常 安 住 , 無 礙 解 脫 ; 念 、 定 、 總 持 , 辯 才 不 斷 ; 佈 施 、 持 戒 、 忍 辱 、 精 進 、 禪 定 、 智 慧 及 方 便 力 , 無 不 具 足 ; 逮 無 所 得 , 不 起 法 忍 ; 已 能 隨 順 , 轉 不 退 輪 ; 善 解 法 相 , 知 眾 生 根 ; 蓋 諸 大 眾 , 得 無 所 畏 ; 功 德 智 慧 , 無 所 畏 懼 。 」 顯 現 他 們 的 功 德 智 慧 , 有 無 量 的 方 便 去 救 渡 眾 生 。

 
( 參 見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2018 年 2 月 24 日 廣 播 聖 密 龍 講 )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