持 明 僧 團 的 兩 大 作 用

 

【 龍 吟 1161 】 持 明 僧 團 的 兩 大 作 用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  古 梵 密

 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摘 錄 :

 
所 以 這 個 佛 梵 持 明 , 在 古 印 度 的 時 候 祂 有 兩 種 作 用 。

第 一 種 作 用 是 對 外 的 作 用 。 所 謂 對 外 的 作 用 就 是 戰 勝 外 道 、 救 渡 外 道 , 令 那 些 修 行 多 劫 , 終 不 得 出 的 外 道 上 上 上 勝 根 都 能 夠 離 垢 晶 瑩 、 明 空 自 鑒 、 無 所 畏 懼 自 解 脫 ;

另 一 個 作 用 , 佛 梵 持 明 僧 團 對 內 ,   佛 祖 藉 著   維 摩 聖 者 的 「 稱 病 」 , 教 育 、 提 升 僧 團 內 部 種 種 不 如 法 的 思 想 。 當 然 在 這 個 教 育 中 , 並 不 包 含   佛 祖 身 邊 的 十 大 弟 子 , 因 為 這 些 十 大 弟 子 早 已 獲 得 解 脫 , 在 幫 助   佛 祖 廣 播 聖 教 , 祂 們 只 不 過 參 與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  佛 祖 的 渡 眾 大 戲 。

這 個 在 我 們 的 《 聖 祖 經 》 《 佛 說 維 摩 詰 所 說 不 思 議 解 脫 法 門 經 》 中 講 得 非 常 清 楚 。 雖 然 經 典 中 往 往 是 把 智 慧 第 一 的 舍 利 弗 當 作 一 個 批 評 的 對 象 , 把 多 聞 第 一 的 阿 難 當 作 一 個 批 評 的 對 象 , 其 實 不 然 , 祂 們 兩 位 都 已 經 是 在 聲 聞 乘 時 代 , 那 個 時 候 能 夠 親 眼 看 到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  佛 祖 , 能 夠 親 耳 聽 到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  佛 祖 金 口 宣 說 的 教 理 , 在 這 樣 的 情 況 下 , 祂 們 早 已 比 所 有 人 都 覺 悟 。 但 是 事 實 也 證 明 , 不 是 所 有 的 弟 子 們 都 像 舍 利 弗 和 阿 難 那 樣 早 早 地 覺 悟 , 早 早 地 成 阿 羅 漢 。 所 以 , 要 教 育 還 沒 有 覺 悟 的   佛 祖 僧 團 內 的 行 者 。 大 家 已 經 可 以 通 過 我 們 《 聖 祖 經 》 的 描 寫 , 可 以 清 楚 地 明 白 了 這 個 教 育 的 全 過 程 。 事 實 證 明 , 這 個 教 育 是 起 作 用 的 。

 
( 參 見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2011 年 10 月 22 日 廣 播 聖 密 龍 講 )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