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 密 行 者 不 應 有
不 如 法 的 思 想

 

【 龍 吟 1163 】 聖 密 行 者 不 應 有 不 如 法 的 思 想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  古 梵 密

 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摘 錄 :

 
這 個 事 情 很 快 就 要 發 生 , 按 照 世 間 法 的 規 律 , 阿 難 去 取 牛 凍 , 可 以 說 是 必 死 無 疑 , 因 為 這 是 個 瘋 牛 , 人 還 沒 有 走 近 它 , 它 就 會 拿 兩 個 角 來 挑 人 。

我 們 從 西 班 牙 鬥 牛 可 以 看 到 有 這 樣 的 瘋 牛 。 西 班 牙 鬥 牛 的 那 些 瘋 牛 都 是 經 過 現 代 醫 學 的 藥 物 處 理 , 打 一 些 興 奮 劑 、 強 心 針 , 讓 牛 發 狂 地 奔 跳 。 而 牛 呢 , 越 是 奔 跳 , 越 是 刺 激 它 , 那 它 跳 得 就 越 厲 害 。 那 麼 現 在 梵 志 摩 耶 利 的 那 條 牛 呢 , 它 是 一 個 很 特 別 的 狀 態 。 它 平 時 站 在 那 裡 好 像 看 不 出 是 瘋 牛 , 但 當 你 要 接 近 它 的 時 候 , 它 就 會 把 兩 隻 角 直 挺 挺 地 刺 過 來 , 會 把 人 挑 死 。

在 印 度 , 因 為 牛 是 很 受 尊 重 的 , 就 是 碰 到 了 這 種 牛 , 牛 闖 了 禍 , 可 能 也 不 會 像 現 代 社 會 一 樣 , 有 「 人 倒 畜 死 」 這 一 類 的 規 定 。

那 麼 這 時 , 是 當 曼 殊 師 利 佛 、 諸 天 諸 佛 和 我 們 的   聖 祖 因 為 阿 難 去 取 牛 凍 , 教 育 糾 正 了 阿 難 的 那 些 不 如 法 的 思 想 , 希 望 祂 迅 速 地 改 正 。 而 這 些 不 如 法 的 思 想 , 都 不 是 一 個 行 者 所 應 該 具 有 的 。 阿 難 所 講 的 話 , 所 有 的 那 些 不 如 法 的 思 想 ; 包 括   維 摩   聖 祖 對 阿 難 教 育 的 這 些 話 , 都 已 經 被 諸 天 諸 佛 聽 到 , 尤 其 是 被 忉 利 天 帝 釋 天 帝 所 聽 到 , 帝 釋 天 帝 大 為 震 驚 。 祂 感 覺 , 阿 難 如 果 有 這 樣 的 內 心 的 心 業 , 祂 已 經 生 了 「 惡 業 身 心 語 」 了 。 惡 業 身 心 語 , 它 的 重 要 的 特 點 就 是 誹 謗 聖 者 、 誹 謗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  佛 祖 。

 
( 參 見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2011 年 10 月 22 日 廣 播 聖 密 龍 講 )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