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 是 為 了 救 渡 眾 生

 

 

【 法 音 頻 道 】 就 是 為 了 救 渡 眾 生

 
中 華 文 化 •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選 載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摘 錄 :

 
最 近 一 系 列 的 聖 密 龍 講 產 生 了 很 大 的 反 響 ,   師 父 收 到 大 量 的 學 習 報 告 , 也 有 不 少 的 聖 密 行 者 反 映 說 , 他 們 都 悟 到 , 這 將 是   師 父 對 《 聖 祖 經 》 進 一 步 解 密 的 一 個 新 階 段 開 始 了 。 這 個 覺 悟 很 好 , 確 實 是 如 此 。 但 是 要 記 得 , 從 最 初 的 聖 密 龍 講 開 始 , 一 直 到 今 天 , 整 一 個 系 列 , 都 是 一 個 不 連 續 的 整 體 , 我 們 的 方 法 是 循 序 漸 進 。 繞 過 來 、 繞 過 去 , 就 是 為 了 救 渡 眾 生 。

 

 
《 聖 祖 經 》 —— 《 佛 說 維 摩 詰 所 說 不 思 議 解 脫 法 門 經 》 這 一 部 經 , 以 及 十 三 部 根 本 經 典 , 都 反 映 出 救 渡 眾 生 的 根 本 宗 旨 。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  佛 祖 所 要 渡 的 是 一 切 眾 生 , 而 不 僅 僅 是 只 有 出 家 的 眾 生 才 渡 , 在 家 的 眾 生 就 不 渡 。

從 《 聖 祖 經 》 上 所 反 映 出 的 種 種 信 息 都 說 明 , 我 們 是 可 以 肯 定 ,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  佛 祖 和   初 聖 祖   薄 伽 梵   至 極 Vimalakirti   大 聖 寶 , 更 是 亮 出 了 在 毗 耶 離 城 庵 摩 羅 樹 園 的 「 眾 所 知 識 」 —— 佛 梵 持 明 密 教 僧 團 的 「 大 智 本 行 」 。

由 是 , 根 據 這 個 歷 史 事 實 , 也 可 以 總 結 出 : 古 天 竺 以 來 ,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  佛 祖 菩 提 樹 下 證 悟 、 創 教 , 佛 法 的 弘 傳 也 包 含 了 在 家 二 眾 弟 子 參 與 的 修 行 。

 
( 參 見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2013 年 11 月 17 日 廣 播 聖 密 龍 講 )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