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不懂得感恩之人
不能培養
一個沒有忠誠度的人
不能任用

 

一 個 不 懂 得 感 恩 之 人 不 能 培 養 , 一 個 沒 有 忠 誠 度 的 人 不 能 任 用

企 業 家 之 成 長 | 2019.07.26

 

 
重 用 老 實 人 , 淘 汰 「 官 油 子 」 , 歷 來 是 樹 立 幹 部 選 拔 任 用 良 好 風 氣 的 重 要 手 段 。 聰 明 的 領 導 , 會 重 用 這 10 種 老 實 人 !

 

01

不 和 你 套 近 乎

又 能 積 極 配 合 你 工 作 的 人

 
不 套 近 乎 , 工 作 任 勞 任 怨 , 服 從 命 令 , 這 類 老 實 人 注 重 的 是 主 動 幹 事 , 不 習 慣 於 察 言 觀 色 , 一 切 聽 從 組 織 安 排 。

相 反 , 一 些 人 也 「 積 極 」 配 合 你 工 作 , 但 是 夾 雜 個 人 私 利 , 見 風 使 舵 , 投 其 所 好 。 這 種 積 極 配 合 , 往 往 是 套 著 老 實 人 的 面 孔 以 實 現 個 人 目 的 , 最 容 易 讓 領 導 「 眼 花 繚 亂 」 。

 

02

不 和 你 多 走 動

又 能 體 諒 你 良 苦 用 心 的 人

 
無 論 是 領 導 還 是 老 實 下 屬 , 都 一 樣 有 血 有 肉 , 在 一 起 工 作 , 產 生 不 了 感 情 是 不 可 能 的 。 這 類 老 實 人 , 工 作 中 有 了 一 點 點 成 長 進 步 、 生 活 上 得 到 一 絲 絲 照 顧 , 都 能 夠 深 切 體 諒 到 組 織 、 領 導 的 關 心 和 厚 愛 , 以 更 高 標 準 、 更 好 狀 態 投 入 工 作 , 用 實 績 來 報 答 組 織 的 關 愛 , 而 不 是 靠 多 和 領 導 走 動 來 獲 取 什 麼 。

 

03

不 經 常 往 你 家 裡 跑

常 常 往 基 層 跑 的 人

 
他 們 把 心 思 和 精 力 都 放 在 了 基 層 , 不 怕 領 導 注 不 注 意 , 就 怕 基 層 滿 不 滿 意 。 他 們 想 得 更 多 的 是 基 層 疾 苦 和 群 眾 困 難 , 他 們 能 記 住 老 百 姓 的 門 朝 東 還 是 朝 西 開 , 卻 記 不 住 領 導 家 的 門 牌 號 碼 。

如 果 領 導 不 常 下 基 層 , 就 不 知 他 們 姓 甚 名 誰 , 他 們 最 容 易 被 忽 視 和 埋 沒 , 也 最 容 易 吃 虧 。

 

04

不 關 心 你 生 活 私 事

卻 幫 群 眾 排 憂 解 難 的 人

 
這 類 老 實 人 , 不 琢 磨 人 , 專 琢 磨 事 。 他 們 對 領 導 的 生 活 習 性 、 興 趣 愛 好 知 之 不 多 , 對 老 百 姓 的 需 求 、 困 難 很 是 上 心 。

對 有 些 領 導 來 說 , 他 們 往 往 容 易 被 看 作 不 會 來 事 、 不 懂 「 道 理 」 , 太 木 訥 、 不 機 靈 。 但 實 際 上 , 這 才 是 幹 事 的 人 。

 

05

不 當 面 恭 維 你

但 能 自 覺 樹 立 你 威 信 的 人

 
他 們 不 習 慣 於 說 客 套 話 , 不 會 拍 領 導 的 馬 屁 。 在 他 們 心 中 , 威 信 不 是 說 出 來 的 , 而 是 靠 工 作 業 績 立 起 來 的 。 只 有 老 老 實 實 做 人 , 扎 扎 實 實 幹 事 , 才 能 受 人 尊 敬 和 愛 戴 。

同 事 對 工 作 安 排 有 怨 氣 , 他 們 積 極 開 導 。 領 導 部 署 中 出 現 疏 漏 , 他 們 私 下 委 婉 提 出 , 補 台 而 不 拆 台 。

 

06

不 向 你 表 態

但 能 高 標 準 完 成 工 作 任 務 的 人

 
他 們 有 一 個 重 要 特 徵 , 就 是 不 聲 不 響 地 幹 , 竭 盡 全 力 地 幹 , 低 調 做 人 、 高 調 做 事 。

這 裡 的 高 調 , 不 是 空 喊 口 號 , 而 是 對 工 作 任 勞 任 怨 , 一 絲 不 苟 , 盡 最 大 努 力 去 完 成 。 他 們 認 為 「 幹 得 好 」 比 「 說 得 好 」 更 能 體 現 人 生 價 值 。

 

07

不 愛 多 邀 功 多 表 功

但 能 創 造 性 工 作 的 人

 
這 些 人 把 所 有 心 思 凝 聚 在 工 作 上 , 為 了 幹 好 工 作 他 們 走 千 山 萬 水 , 說 千 言 萬 語 , 吃 千 辛 萬 苦 , 想 千 方 百 計 。 可 是 , 他 們 對 自 己 的 功 勞 隻 字 不 提 。

這 樣 的 老 實 人 , 不 加 以 關 注 和 重 視 , 時 間 一 長 就 會 挫 傷 他 們 的 積 極 性 和 創 造 性 。

 

08

不 愛 向 組 織 提 個 人 要 求

但 又 積 極 表 現 的 人

 
他 們 表 現 、 業 績 都 很 突 出 , 為 了 工 作 甚 至 可 以 受 常 人 難 以 忍 受 的 委 屈 和 痛 苦 。

然 而 , 他 們 在 個 人 進 步 面 前 , 往 往 難 以 啟 齒 , 不 好 意 思 開 口 。 以 致 有 的 人 到 後 來 感 歎 , 如 果 能 用 這 種 工 作 勁 頭 去 為 個 人 進 步 跑 門 路 、 拉 關 係 , 恐 怕 早 就 功 成 名 就 。

 

09

不 愛 看 你 臉 色 行 事

又 能 公 事 公 辦 的 人

 
他 們 堅 持 原 則 , 不 徇 私 情 , 最 能 保 護 人 , 也 最 容 易 得 罪 人 。 他 們 不 看 領 導 臉 色 行 事 , 只 依 規 章 制 度 辦 事 , 然 而 , 與 有 些 領 導 「 唱 反 調 」 後 果 很 嚴 重 。

其 實 , 領 導 幹 部 應 以 擁 有 這 種 老 實 人 而 自 豪 , 因 為 他 們 是 你 的 「 保 護 神 」 。

 

10

不 喜 歡 給 在 崗 者 「 燒 香 」

又 能 給 離 任 者 送 溫 暖 的 人

 
人 走 茶 不 涼 。 他 們 不 勢 利 , 不 圖 利 , 人 前 人 後 一 個 樣 , 老 老 實 實 待 人 , 即 使 領 導 離 職 了 , 依 然 尊 重 、 關 心 他 們 。

他 們 為 人 很 厚 道 , 說 話 實 實 在 在 , 幹 事 踏 踏 實 實 , 為 人 真 真 實 實 , 一 點 也 不 矯 揉 造 作 。

看 人 不 僅 僅 要 看 能 力 , 因 為 能 力 有 的 時 候 只 是 人 的 一 個 發 展 基 礎 。 有 些 人 可 能 某 方 面 能 力 不 很 強 , 但 對 自 己 的 幫 助 和 支 持 卻 很 大 , 同 樣 可 以 成 為 良 好 的 合 作 夥 伴 。

反 之 , 有 些 下 屬 , 即 使 能 力 再 強 , 領 導 也 不 願 意 培 養 。

 

道 德 品 質 存 在 缺 陷 之 人 不 能 用

( 小 人 不 能 用 )

 
當 今 社 會 , 我 們 在 評 論 一 個 人 的 好 壞 時 , 首 先 看 到 的 是 他 的 道 德 素 養 。

小 人 的 本 質 表 現 為 : 自 私 、 自 利 、 心 腸 歹 毒 、 陰 險 、 誇 誇 其 談 、 虛 話 、 場 面 話 、 假 話 連 篇 等 等 …… 這 樣 的 人 難 以 做 出 有 正 能 量 的 事 情 , 不 能 用 。

 

一 個 不 懂 得 感 恩 之 人 不 能 培 養

( 「 白 眼 狼 」 不 能 用 )

 
不 懂 得 感 恩 之 人 , 自 然 不 會 感 恩 自 己 的 平 台 , 也 不 會 去 感 恩 曾 經 對 他 支 持 和 幫 助 的 任 何 人 , 自 然 而 然 他 也 不 會 成 「 器 」 。

此 類 人 往 往 都 認 為 自 己 本 來 就 是 很 有 本 事 的 ( 自 負 ) , 自 己 認 為 自 己 所 得 的 一 切 都 是 理 所 當 然 的 , 把 自 己 的 成 績 都 會 全 部 當 作 自 己 努 力 而 得 來 的 。 他 會 忘 記 自 己 一 路 走 來 別 人 對 他 的 提 攜 、 苦 心 教 導 !

 

一 個 沒 有 忠 誠 度 的 人 不 能 任 用

( 「 牆 頭 草 」 不 能 用 )

 
站 在 公 司 、 老 闆 的 角 度 , 職 員 必 須 對 公 司 忠 誠 , 不 能 做 損 害 公 司 、 老 闆 的 利 益 。 同 時 , 也 不 能 漠 視 損 害 公 司 、 老 闆 利 益 的 現 象 存 在 。 站 在 上 司 的 立 場 , 不 能 容 忍 的 是 下 屬 對 自 己 的 背 信 棄 義 。

「 牆 頭 草 」 之 人 , 今 天 可 以 為 了 自 己 利 益 依 附 於 A , 明 天 可 以 為 了 自 己 利 益 依 附 於 B , 此 類 立 場 不 堅 定 之 人 , 不 堪 任 用 。 。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