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將來塔斯馬尼亞的你
知道怎麼在
澳洲境內轉機嗎

 

【 轉 載 】 即 將 來 塔 斯 馬 尼 亞 的 你 , 知 道 怎 麼 在 澳 洲 境 內 轉 機 嗎

TAS 學 聯   塔 州 之 光

一 直 愛 你 們 的 TAS 學 聯 CSSA

盼 望 著 , 盼 望 著 , 終 於 到 了 快 開 學 的 時 候 。 在 機 場 揮 別 家 人 , 朋 友 , 我 們 帶 著 對 未 來 的 期 望 與 擔 心 , 即 將 踏 上 南 飛 的 航 班 ……

第 一 次 飛 往 塔 斯 馬 尼 亞 的 同 學 們 , 或 許 你 不 知 道 的 是 如 何 進 關 , 或 許 你 也 不 知 道 我 們 在 澳 洲 境 內 悉 尼 或 者 墨 爾 本 中 轉 一 次 才 能 登 上 飛 往 霍 巴 特 或 者 朗 塞 斯 頓 , 或 許 你 不 知 道 哪 些 東 西 是 澳 洲 海 關 的 違 禁 物 …… 今 天 我 們 中 國 學 聯 整 理 出 來 一 份 抵 達 小 貼 士 , 希 望 能 幫 助 到 即 將 到 達 的 你

 

 
Step 1 填 寫 入 境 卡

在 飛 機 快 到 達 澳 洲 時 , 空 姐 會 發 入 境 卡 給 每 一 位 乘 客 , 你 可 以 向 空 姐 要 求 中 文 版 的 入 境 卡 , 盡 量 在 下 飛 機 之 前 填 好 。

溫 馨 提 醒 您 , 如 果 不 清 楚 自 己 帶 的 東 西 是 否 需 要 申 報 的 話 , 最 好 選 擇 「 是 」 。 如 果 寫 了 「 否 」 而 被 查 出 來 , 會 更 加 麻 煩 。 當 您 不 確 定 所 帶 東 西 是 否 要 申 報 時 , 也 可 以 咨 詢 空 乘 人 員 。

盡 量 不 要 帶 水 果 零 食 肉 乾 亦 或 是 有 種 子 的 東 西 以 防 在 海 關 哪 裡 照 成 不 必 要 的 麻 煩 而 耽 誤 轉 機 。

 

 
Step 2 下 飛 機 後 入 境

在 飛 機 快 抵 達 前 最 好 去 一 次 廁 所 , 防 止 海 關 人 多 要 排 隊 等 待 。 在 飛 機 開 始 降 落 之 前 收 拾 好 行 李 , 因 為 飛 機 開 始 降 落 就 不 許 走 動 了 。 然 後 準 備 好 隨 身 攜 帶 的 重 要 證 件 和 填 寫 好 的 入 境 卡 。 下 飛 機 之 後 盡 可 能 找 一 個 會 講 英 文 的 中 國 人 同 行 , 一 起 出 海 關 。 在 排 隊 過 海 關 時 的 地 方 不 可 以 打 手 機 , 不 可 以 拍 照 , 不 可 以 大 聲 說 話 。

 

 
Step 3 入 境

在 入 境 過 海 關 時 , 您 需 要 準 備 好 護 照 、 簽 證 信 以 及 填 寫 好 的 入 境 卡 。
現 在 新 版 中 國 護 照 可 以 去 自 助 通 關 通 道 , 大 大 地 減 少 了 排 隊 的 時 間 。
1 . 插 進 護 照 裡 面 有 中 文 系 統 然 後 取 出 入 關 的 卡 片 ( 如 下 圖 )

 

 
2 . 然 後 自 助 入 關 插 入 護 照 拍 照

 
前 往 自 助 通 關 門 , 插 入 從 第 一 步 操 作 中 獲 取 的 小 票 。 抬 頭 直 視 前 方 攝 像 頭 , 此 時 將 拍 攝 頭 像 並 將 其 與 電 子 護 照 上 的 照 片 進 行 比 對 。 如 果 自 助 通 關 成 功 , 閘 門 將 會 自 動 打 開 。 請 取 回 小 票 並 妥 善 保 存 , 通 過 閘 門 , 自 行 前 往 行 李 大 廳 。 如 果 自 助 通 關 未 能 成 功 , 您 將 被 引 到 自 助 通 關 幫 助 櫃 台 , 由 人 工 櫃 驗 放 通 關 ( 無 需 到 其 他 人 工 櫃 台 隊 尾 排 隊 ) 。

 
Step 4 提 取 行 李

過 了 海 關 之 後 就 要 提 取 托 運 的 行 李 箱 了 。 到 了 行 李 提 取 的 地 方 , 您 抬 頭 就 可 以 看 到 顯 示 屏 , 每 個 顯 示 屏 上 面 有 三 列 , 第 一 列 是 航 空 公 司 的 標 誌 , 第 二 列 是 航 班 號 , 第 三 列 是 提 取 行 李 的 轉 盤 號 碼 , 對 照 自 己 的 航 班 號 就 可 以 找 到 轉 盤 號 碼 。 行 李 通 常 要 下 飛 機 後 20 - 30 分 鐘 才 會 出 來 , 不 要 著 急 , 耐 心 等 待 , 行 李 多 的 話 建 議 您 先 去 找 個 手 推 車 。

 

 
Step 5 行 李 檢 查

提 取 好 行 李 之 後 就 要 入 澳 大 利 亞 邊 檢 , 主 要 檢 查 行 李 有 沒 有 違 禁 物 品 。 過 邊 檢 時 需 要 排 隊 , 排 隊 的 時 候 您 可 以 先 看 看 別 人 是 怎 麼 弄 的 , 如 果 您 排 到 了 就 把 入 境 卡 給 工 作 人 員 。

 

 
如 果 沒 有 任 何 申 報 的 , 您 將 被 告 知 走 無 申 報 通 道 。 但 是 , 在 無 申 報 通 道 一 旦 檢 查 出 需 要 申 報 的 東 西 , 就 會 比 較 麻 煩 。 所 以 , 建 議 大 家 只 要 帶 了 任 何 您 不 確 定 的 東 西 , 比 如 食 物 , 藥 品 , 體 育 器 材 等 , 最 好 還 是 走 需 申 報 通 道 。 申 報 並 不 代 表 這 些 東 西 不 允 許 帶 入 境 , 只 是 這 些 物 品 需 要 檢 查 後 再 帶 入 境 。 如 果 被 要 求 開 包 檢 查 , 就 打 開 。 如 果 被 檢 查 出 有 食 品 類 的 東 西 要 沒 收 , 就 遵 照 工 作 人 員 的 要 求 讓 他 沒 收 。 檢 查 的 人 可 能 會 翻 找 東 西 , 不 要 擔 心 , 要 配 合 他 們 檢 查 。 在 海 關 申 報 方 面 一 定 要 誠 實 , 盡 量 不 要 與 海 關 人 員 爭 吵 。

所 謂 入 鄉 隨 俗 , 澳 大 利 亞 有 嚴 格 的 檢 疫 條 例 來 規 管 所 有 旅 客 及 其 行 李 。 檢 疫 可 以 降 低 不 該 有 的 害 蟲 和 疾 病 進 入 澳 大 利 亞 的 風 險 , 幫 助 保 護 澳 大 利 亞 的 植 物 、 動 物 以 及 人 類 健 康 , 因 此 非 常 重 要 。 你 的 行 李 中 不 要 攜 帶 新 鮮 水 果 和 蔬 菜 、 肉 類 、 家 禽 、 豬 肉 、 蛋 類 、 堅 果 、 乳 製 品 、 活 植 物 和 種 子 , 因 為 這 些 都 禁 止 入 境 。

檢 查 好 後 不 要 著 急 , 慢 慢 收 拾 好 東 西 , 別 留 下 東 西 忘 記 拿 。 行 李 檢 查 完 了 以 後 就 可 以 出 來 進 入 下 面 的 環 節 了 。

 
如 果 你 在 悉 尼 機 場 轉 機 :

 
悉 尼 國 際 機 場 從 海 關 那 邊 出 來 後 沿 著 路 走
你 將 看 到 兩 個 通 道 通 往 兩 個 不 同 的 方 向
離 你 最 近 的 通 往 是 維 珍 航 空 的 櫃 台 另 一 條 是 通 往 出 去 的 接 機 口 大 廳
如 果 你 從 悉 尼 飛 塔 島 是 維 珍 航 空 營 運
那 你 就 去 維 珍 航 空 的 櫃 台 進 行 行 李 托 運 工 作 人 員 會 把 你 送 到 他 們 的 擺 渡 車 上

 
如 果 是 捷 星 航 空 或 者 別 的 航 空 公 司 從 悉 尼 到 塔 島 來
( 重 點 是 看 看 你 的 下 一 個 航 班 是 不 是 T2 航 站 樓 )
那 就 請 出 接 機 大 廳 到 門 口 坐 bus 或 者 subway 到 T2 航 站 樓
看 只 要 是 看 悉 尼 到 霍 巴 特 是 那 個 航 站 樓 T1 和 T2 不 在 一 起 的
這 就 是 為 什 麼 建 議 你 悉 尼 的 中 轉 時 間 盡 量 在 四 個 小 時 別 耽 誤 下 一 班 航 空

 
對 啦   還 有 在 澳 洲 轉 機 所 坐 的 飛 機 都 是 廉 價 航 空

什 麼 捷 星 虎 航 澳 航 啥 的

他 們 都 不 會 免 費 提 供 小 食 酒 水 了 別 傻 乎 乎 的 要 是 需 要 給 錢 的 ~

但 是 澳 航 與 維 珍 會 為 大 家 提 供 免 費 的 零 食 與 茶 水 咖 啡

來 進 入 下 面 的 環 節 了 。

 
如 果 在 墨 爾 本 轉 機 :

有 很 多 小 夥 伴 表 示 , 在 墨 爾 本 怎 麼 轉 機 呢 ? 其 實 在 墨 爾 本 要 方 便 多 了 。 國 際 和 澳 洲 國 內 的 航 站 樓 都 在 一 起 呢 。

檢 查 完 行 李 之 後 , 看 一 下 你 的 機 票 信 息 , 如 果 是 乘 坐 Qantas 的 飛 機 , 請 沿 著 Terminal 1 的 指 示 牌 走 ; 如 果 是 乘 坐 Virgin 的 飛 機 , 請 沿 著 Terminal 3 的 指 示 牌 走 ; 如 果 是 乘 坐 Jetstar, Tigerair 或 Regional Express 的 飛 機 , 請 沿 著 Terminal 4 的 指 示 牌 走 。 ( 你 在 的 位 置 是 Terminal 2 國 際 航 班 )

 
這 幾 個 航 站 樓 都 很 近 哦 ! 步 行 到 了 之 後 , 出 示 你 的 機 票 信 息 , 去 櫃 台 辦 理 行 李 托 運 和 取 機 票 , 安 檢 過 後 , 在 大 顯 示 屏 上 你 的 航 班 號 對 應 的 登 機 口 。 找 到 位 置 坐 下 來 , 休 息 一 下 , 別 忘 了 給 家 人 和 朋 友 報 個 平 安 哦 ! 如 果 有 點 餓 的 話 , 買 點 東 西 墊 墊 肚 子 。 廉 價 航 空 公 司 的 餐 點 都 是 要 收 費 的 哦 !

 

 
還 有 還 有 !

如 果 你 想 在 墨 爾 本 玩 幾 天 再 來 霍 巴 特 , 行 李 檢 查 完 之 後 , 直 接 按 照 『 出 口 』 的 指 示 牌 ( 有 中 文 標 示 ) 走 到 出 口 , 如 果 你 的 行 李 不 多 而 且 目 的 地 是 在 市 中 心 的 南 十 字 車 站 ( Southern Cross Station ) 附 近 的 話 , 直 接 去 買 機 場 巴 士 skybus 的 票 哦 , 成 人 票 ( 單 程 ) 是 19 刀 一 張 。

 

 
如 果 你 的 行 李 很 多 , 那 就 去 坐 出 租 車 , 出 租 車 上 車 點 有 著 黃 色 的 指 示 牌 , 上 面 寫 著 TAXI 。 上 車 之 後 , 告 訴 司 機 地 址 , ( 可 以 用 谷 歌 地 圖 把 地 址 給 司 機 看 , 車 上 是 有 導 航 的 ) , 一 般 坐 到 市 區 大 概 是 50 - 60 刀 。

 

 
墨 爾 本 的 交 通 卡 myki 可 以 在 7 - 11 便 利 店 購 買 充 值 , 一 張 6 刀 ! 記 得 上 車 刷 卡 下 車 也 要 刷 哦 !

 
然 後 墨 爾 本 有 個 Free tram zone, 在 這 個 範 圍 的 電 車 可 以 免 費 坐 , ( 不 包 含 火 車 train 和 公 車 bus ) 。

Free tram zone 範 圍 : 從 墨 爾 本 市 北 邊 的 維 多 利 亞 女 皇 市 場 , 到 西 邊 的 Dockland 港 口 , 往 南 到 百 年 火 車 站 Flinders Street Station, 聯 邦 廣 場 Federation Square 。

 
通 過 在 悉 尼 或 者 墨 爾 本 機 場 的 中 轉 你 即 將 抵 達 美 麗 的 塔 斯 馬 尼 亞 州 。 記 得 出 發 之 前 在 學 校 官 方 或 者 幫 你 申 請 留 學 的 中 介 申 請 免 費 的 學 校 接 機 服 務 。 抵 達 後 無 論 你 遇 到 什 麼 問 題 都 可 以 聯 繫 我 們 中 國 學 聯 喲 。

 

 

版 權 聲 明
我 們 注 重 分 享 , 文 章 、 圖 片 來 自 網 絡 , 版 權 歸 原 作 者 , 如 有 異 議 , 請 告 知 小 編 , 我 們 會 及 時 刪 除 。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