芯 片 植 入 大 腦
可 以 連 接 手 機 ……
有 點 嚇 人

 

剛 剛 , 馬 斯 克 發 佈 黑 科 技 ! 芯 片 植 入 大 腦 , 可 以 連 接 手 機 …… 有 點 嚇 人

水 木 然   正 商 參 閱

作 者 : 水 木 然   微 信 號 : smr8700

新 書 《 價 值 規 律 》 《 世 界 在 變 軟 》 已 經 出 版

 

1

 
剛 剛 , 地 球 上 最 瘋 狂 的 企 業 家 , 硅 谷 「 鋼 鐵 俠 」 馬 斯 克 , 面 向 全 球 宣 佈 一 個 重 磅 消 息 :

正 在 尋 找 高 效 實 現 腦 機 接 口 的 方 法 , 而 且 即 將 開 始 試 驗 !

什 麼 叫 腦 機 接 口 ? 簡 而 言 之 就 是 將 芯 片 植 入 到 人 的 大 腦 之 中 !

 

 
一 旦 實 現 了 芯 片 和 大 腦 的 鏈 接 , 也 就 意 味 一 個 人 的 思 想 靈 魂 可 以 被 讀 取 並 存 儲 , 甚 至 可 以 移 植 到 其 它 身 體 上 , 一 個 人 豈 不 是 就 可 以 獲 得 永 生 了 嗎 ?

 

 
這 是 一 件 多 麼 不 可 思 議 的 事 ! 聽 上 去 完 全 不 太 可 能 !

但 是 要 知 道 , 馬 斯 克 是 如 今 世 界 上 最 敢 想 敢 干 的 企 業 家 , 他 一 向 以 做 大 膽 的 事 情 而 聞 名 , 他 曾 說 過 一 句 著 名 的 話 , 他 「 寧 願 死 在 火 星 上 , 也 不 願 死 在 被 天 體 撞 擊 的 地 球 上 」 !

他 大 膽 推 動 了 許 多 關 乎 人 類 前 途 的 項 目 , 如 電 動 車 公 司 特 斯 拉 、 面 向 太 空 的 SpaceX 等 等 , 因 此 這 一 次 成 果 讓 很 多 人 抱 有 希 望 !

現 在 馬 斯 克 表 示 已 經 實 現 了 突 破 , 並 正 在 尋 求 美 國 食 品 藥 品 監 督 管 理 局 ( FDA ) 的 批 准 , 最 早 於 2020 年 開 始 對 人 類 進 行 臨 床 試 驗 !

 

2

 
我 們 先 來 看 一 下 這 個 臨 床 試 驗 的 過 程 是 怎 麼 樣 的 ?

首 先 , 在 癱 瘓 患 者 的 頭 骨 上 鑽 4 個 8 毫 米 的 孔 , 這 個 就 是 打 孔 機 :

 

 
然 後 再 用 一 種 機 器 將 只 有 人 頭 髮 絲 1/4 粗 細 的 線 路 植 入 腦 中 , 並 用 幾 十 個 電 極 固 定 。 同 時 可 以 避 開 大 腦 血 管 , 如 下 圖 , 線 非 常 細 , 可 得 仔 細 看 才 能 看 到 :

 

 
接 下 來 就 是 芯 片 了 , 而 且 馬 斯 克 已 經 開 發 了 一 個 能 夠 更 好 地 讀 取 、 清 理 和 放 大 大 腦 信 號 的 定 制 芯 片 ! 這 款 芯 片 比 人 的 手 指 還 要 小 很 多 , 很 適 合 植 入 人 體 。 如 下 圖 : 一 個 完 全 植 入 式 的 神 經 接 口 通 過 細 線 與 大 腦 相 連 ;

 

 
芯 片 雖 小 , 裡 面 的 結 構 卻 非 常 細 緻 , 如 下 圖 :

 

 
現 在 他 們 正 在 老 鼠 身 上 測 試 這 種 平 台 的 穩 定 性 :

 

 
在 老 鼠 身 上 的 實 驗 , 可 以 通 過 頭 部 的 USB-C 端 口 收 集 大 腦 神 經 元 信 息 。 它 能 從 1500 個 電 極 中 讀 取 信 息 , 比 現 有 的 嵌 入 人 體 的 系 統 好 15 倍 。 看 , 這 就 是 探 針 設 備 成 功 插 入 過 程 :

 

 
馬 斯 克 滿 懷 抱 負 地 希 望 在 2020 年 底 前 將 第 一 塊 芯 片 植 入 人 類 患 者 體 內 !

看 完 過 程 感 覺 如 何 ?

如 果 試 驗 成 功 , 今 後 一 個 人 的 身 體 雖 然 死 亡 , 但 是 卻 可 以 將 他 的 靈 魂 儲 存 在 另 一 個 系 統 中 , 甚 至 可 以 將 這 個 靈 魂 轉 移 到 其 它 身 體 上 !

 

 
人 類 有 史 以 來 都 在 尋 求 的 永 生 , 難 道 可 以 實 現 ? 這 是 多 麼 不 可 思 議 , 但 現 實 中 的 各 種 科 技 進 步 , 又 在 讓 我 們 一 點 點 接 近 這 個 目 標 !

無 論 如 何 , 這 是 一 件 讓 人 腦 洞 大 開 的 事 !

 

3

 
無 獨 有 偶 , 曾 是 中 國 最 年 輕 首 富 的 陳 天 橋 , 也 一 直 致 力 於 腦 科 學 的 研 究 !

為 了 推 進 腦 科 學 研 究 , 陳 天 橋 甚 至 賣 掉 了 盛 大 所 有 運 營 型 業 務 , 身 家 約 24 億 美 元 的 他 , 計 劃 除 了 留 百 分 之 二 到 三 的 錢 給 孩 子 , 會 將 全 部 財 產 捐 給 腦 科 學 研 究 :

2016 年 , 陳 天 橋 捐 贈 加 州 理 工 學 院 1.15 億 美 金 , 用 於 創 建 陳 氏 研 究 院 。 同 時 , 每 年 投 入 一 億 美 元 , 持 續 十 年 , 推 動 加 州 理 工 學 院 腦 科 學 研 究 !

 

 
也 是 在 近 日 , 陳 氏 研 究 院 的 成 果 忽 然 傳 出 : 科 學 家 已 經 能 夠 通 過 操 控 癱 瘓 病 人 的 大 腦 模 擬 觸 覺 和 感 覺 !

馬 斯 克 和 陳 天 橋 , 這 兩 個 傳 奇 式 人 物 , 竟 然 幾 乎 在 同 一 時 刻 宣 佈 成 果 , 這 是 不 是 意 味 著 人 類 的 科 技 又 將 邁 開 一 大 步 !

 

 
「 復 活 」 和 「 永 生 」 , 是 人 類 一 直 在 追 尋 的 狀 態 , 徐 福 東 渡 、 法 老 在 金 字 塔 中 永 生 、 「 借 屍 還 魂 」 ...... , 古 今 中 外 關 於 這 方 面 的 故 事 不 勝 枚 舉 , 它 們 都 共 同 反 映 了 人 類 對 於 「 生 」 的 渴 求 。

如 果 按 照 這 種 科 技 進 步 的 速 度 , 人 類 在 不 久 的 將 來 一 定 可 以 實 現 永 生 或 復 活 , 但 是 我 想 問 一 個 問 題 :

我 們 真 的 準 備 好 了 嗎 ?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