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 情 不 好 時
看 看 這 3 張 圖
瞬 間 豁 然 開 朗

 

【 轉 載 】 心 情 不 好 時 , 看 看 這 3 張 圖 , 瞬 間 豁 然 開 朗 ~

浙 江 大 健 康   塔 州 之 光

 

人 活 著 , 難 免 會 有 煩 惱 、 鬱 悶 的 時 候 。
送 給 大 家 三 幅 很 有 意 思 的 神 奇 圖 片 ,
心 煩 時 候 看 一 看 ,
心 情 立 馬 就 會 豁 然 開 朗 ~

 

01
換 個 角 度 , 跳 出 困 惑

第 一 幅 圖 : 是 三 根 木 頭 還 是 四 根 木 頭 ?

答 案 是 三 根 還 是 四 根 , 關 鍵 在 於 你 站 在 哪 個 位 置 看 。

 
有 這 樣 一 段 對 話 :

老 和 尚 問 小 和 尚 : 如 果 你 跨 前 一 步 是 死 , 退 後 一 步 是 亡 , 你 怎 麼 辦 ?

小 和 尚 毫 不 猶 豫 地 說 : 我 往 旁 邊 去 。

生 活 中 , 遇 事 並 非 只 能 向 前 向 後 , 當 進 退 兩 難 , 你 要 換 一 個 角 度 , 換 一 種 想 法 。

人 生 不 如 意 之 事 十 之 八 九 。

如 果 你 感 覺 自 己 陷 入 了 思 維 的 困 境 , 不 妨 及 時 跳 出 來 , 換 一 種 思 維 方 式 , 從 另 外 的 角 度 思 考 問 題 , 也 許 , 事 情 的 結 果 會 大 不 同 。

 

02
換 個 角 度 , 多 份 理 解

第 二 幅 圖 : 你 看 到 的 是 個 花 瓶 還 是 兩 個 女 孩 的 頭 像 ?

每 一 件 事 用 不 同 角 度 看 , 就 會 有 不 同 的 見 解 。

有 時 理 解 不 同 , 結 果 就 不 一 樣 , 我 們 要 學 會 換 位 思 考 。

有 一 人 , 請 一 個 瞎 子 朋 友 吃 飯 , 吃 的 很 晚 , 瞎 子 說 很 晚 了 我 要 回 去 了 , 主 人 就 給 他 點 了 一 個 燈 籠 , 他 就 很 生 氣 的 說 : “ 我 本 來 就 看 不 見 , 你 還 給 我 一 個 燈 籠 , 這 不 是 嘲 笑 我 嗎 ? ”

主 人 說 : 因 為 我 在 乎 你 才 給 你 點 個 燈 籠 , 你 看 不 見 , 別 人 看 得 見 , 這 樣 你 走 在 黑 夜 裡 就 不 怕 別 人 撞 到 你 了 , 瞎 子 很 感 動 !

每 一 個 人 的 理 解 都 帶 有 主 觀 性 , 有 時 候 甚 至 會 誤 解 別 人 的 好 意 。

生 活 中 , 應 該 多 去 感 同 身 受 , 換 個 角 度 , 學 會 去 理 解 , 找 到 生 活 中 美 好 的 一 面 。

 

03
換 個 角 度 , 換 種 心 態

第 三 幅 圖 : 這 是 一 幅 相 當 經 典 的 圖 片 , 叫 「 老 婦 和 少 女 」 。

換 個 角 度 , 換 種 心 態 , 生 活 質 量 的 高 低 就 在 一 念 之 間 。

將 圖 片 倒 過 來 再 看 卻 不 再 是 老 嫗 , 怎 麼 年 輕 了 呢 ?

這 就 是 換 個 角 度 看 問 題 的 奇 妙 之 處 。

西 方 有 一 句 諺 語 說 得 好 : 縱 聲 歡 唱 的 人 會 把 災 禍 和 不 幸 嚇 走 。

遇 到 煩 心 事 , 只 要 換 個 思 路 , 換 種 心 態 。

調 整 自 己 的 心 態 , 就 如 上 面 的 圖 片 , 換 個 角 度 , 結 果 會 完 全 不 同 。

有 些 小 事 , 不 須 計 較 , 計 較 會 煩 。
有 些 瑣 事 , 不 必 在 意 , 在 意 會 累 。
豁 達 人 生 , 寬 闊 心 懷 , 原 諒 錯 誤 , 坦 然 生 活 。

所 以 , 時 刻 以 樂 觀 的 心 態 去 對 待 生 活 , 才 會 越 過 越 快 樂 , 越 來 越 年 輕 。

壓 抑 的 時 侯 , 換 個 環 境 深 呼 吸 ;
困 惑 的 時 候 , 換 個 角 度 去 思 考 ;
猶 豫 的 時 候 , 換 個 思 路 去 選 擇 ;
鬱 悶 的 時 候 , 要 往 開 處 想 一 想 ;
煩 惱 的 時 候 , 換 個 思 維 去 排 解 ;
抱 怨 的 時 候 , 換 個 方 法 看 問 題 。

境 無 好 壞 , 唯 心 所 造 , 換 個 角 度 看 世 界 , 美 好 無 處 不 在 。

來 源 : 詩 詞 天 地
編 輯 : 醫 館 君

 

版 權 聲 明
我 們 注 重 分 享 , 文 章 、 圖 片 來 自 網 絡 , 版 權 歸 原 作 者 , 如 有 異 議 , 請 告 知 小 編 , 我 們 會 及 時 刪 除 。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