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 些 都 是
宇 宙 的 安 排

 

 

【 法 音 頻 道 】 這 些 都 是 宇 宙 的 安 排

 
中 華 文 化 •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選 載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摘 錄 :

 
今 天 我 們 的 聖 密 龍 講 就 前 面 聖 密 龍 講 的 討 論 , 繼 續 把 問 題 導 向 深 入 。

我 們 曾 經 討 論 過 , 由 於 時 輪 的 問 題 , 還 沒 有 很 多 人 實 踐 的 流 派 , 這 些 理 論 過 早 的 被 傳 播 到 社 會 上 去 的 話 , 就 有 可 能 被 消 亡 , 就 有 可 能 會 遇 到 曲 折 。 這 個 現 象 在 歷 史 上 是 曾 經 發 生 過 的 。 因 此 , 歷 史 的 教 訓 就 是 : 在 最 合 時 輪 的 時 候 出 現 , 不 是 最 合 時 輪 的 時 候 , 暫 時 的 忍 辱 負 重 , 弱 水 三 萬 , 不 墮 聲 色 , 隱 蔽 式 微 , 蘊 道 潛 真 , 其 實 這 些 都 是 宇 宙 的 安 排 。

 

 
儘 管 《 聖 祖 經 》 在 中 國 唐 代 也 是 非 常 的 盛 行 。 中 國 唐 代 的 盛 行 , 是 有 文 字 記 載 的 , 我 們 可 以 考 察 到 佛 教 在 隋 唐 時 期 進 入 空 前 的 繁 榮 的 時 期 , 《 Vimalakirti Sutra 》 在 文 人 雅 士 之 中 的 流 行 和 影 響 比 較 以 往 的 所 有 佛 教 的 傳 播 都 有 過 之 而 無 不 及 。 最 為 著 名 的 就 是 當 時 世 稱 為 「 詩 佛 」 的 王 維 。 王 維 是 位 詩 人 , 他 的 名 字 是 「 維 」 , 他 有 自 己 的 字 , 他 的 字 就 是 「 摩 詰 」 。 合 起 來 真 是 很 巧 妙 的 , 合 稱 為 「 維 摩 詰 」 三 個 字 。 也 就 說 明 《 Vimalakirti Sutra 》 這 個 時 候 Vimalakirti 被 翻 譯 成 為 「 維 摩 詰 」 的 時 候 , 已 經 被 中 國 的 文 人 雅 士 使 用 起 來 , 活 學 活 用 。 由 此 可 以 想 像 到 , 在 隋 唐 時 期 , 《 Vimalakirti Sutra 》 傳 播 的 程 度 , 以 及 Vimalakirti 形 象 的 流 行 的 程 度 。

 
( 參 見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2018 年 3 月 3 日 廣 播 聖 密 龍 講 )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