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 國 宗 教 領 袖
暢 談 世 界 和 平

 

【 轉 載 : 佛 教 在 線 】 中 國 宗 教 領 袖 暢 談 世 界 和 平

中 新 網   塔 州 之 光

2019年 07月 09日 17:23:00 中 新 網

 

 
中 國 宗 教 界 和 平 委 員 會 ( 「 中 宗 和 」 ) 成 立 25 週 年 座 談 會 3 日 在 北 京 舉 辦 。 與 會 的 中 國 五 大 宗 教 領 袖 認 為 , 「 中 宗 和 」 成 立 25 年 來 , 中 國 五 大 宗 教 團 結 一 致 , 為 世 界 和 平 發 展 做 出 貢 獻 。

第 五 屆 「 中 宗 和 」 副 主 席 、 中 國 佛 教 協 會 副 會 長 演 覺 表 示 , 當 前 世 界 充 滿 希 望 的 同 時 , 面 臨 的 挑 戰 更 加 突 出 , 需 要 各 國 齊 心 協 力 、 共 同 應 對 。 文 明 因 交 流 而 多 彩 , 因 互 建 而 豐 富 , 交 流 互 鑒 是 推 動 人 類 文 明 進 步 和 世 界 和 平 法 治 的 重 要 動 力 。

他 表 示 , 佛 教 將 繼 續 通 過 其 慈 悲 精 神 豐 富 世 界 , 幫 助 化 解 人 、 國 家 、 文 明 之 間 的 偏 見 與 矛 盾 、 隔 閡 與 對 抗 、 仇 恨 與 鬥 爭 , 為 促 進 不 同 文 明 和 諧 共 存 , 維 護 世 界 和 平 , 增 進 人 類 福 祉 做 出 積 極 貢 獻 。

第 五 屆 「 中 宗 和 」 副 主 席 、 中 國 道 教 協 會 會 長 李 光 富 表 示 , 「 中 宗 和 」 25 年 來 為 世 界 和 平 做 出 很 多 工 作 。 宗 教 界 人 士 應 當 繼 續 講 好 中 國 宗 教 故 事 , 發 出 求 和 平 、 求 大 同 的 聲 音 。 要 加 強 自 身 建 設 , 宗 教 界 人 士 應 自 立 、 自 強 , 起 到 表 率 作 用 , 服 務 好 社 會 ; 要 更 好 地 起 到 橋 樑 紐 帶 作 用 , 在 關 鍵 時 刻 發 揮 宗 教 界 的 角 色 , 不 負 期 望 。

他 表 示 , 宗 教 界 政 協 委 員 責 任 重 大 、 使 命 光 榮 , 他 將 與 其 他 宗 教 人 士 一 道 , 在 全 國 政 協 的 領 導 下 , 盡 心 盡 力 為 促 進 國 家 與 社 會 大 同 做 出 應 盡 的 貢 獻 。

第 五 屆 「 中 宗 和 」 副 主 席 、 中 國 伊 斯 蘭 教 協 會 會 長 楊 發 明 表 示 , 中 國 各 宗 教 都 蘊 含 著 和 平 、 平 等 、 慈 愛 、 寬 容 的 精 神 , 走 和 平 發 展 之 路 。 仁 愛 是 一 切 宗 教 的 根 本 宗 旨 , 維 護 和 平 是 所 有 宗 教 人 士 的 天 職 , 宗 教 人 士 和 信 教 群 眾 始 終 是 維 護 和 平 、 反 對 戰 爭 的 重 要 力 量 。

他 表 示 , 中 國 的 「 一 帶 一 路 」 倡 議 途 經 眾 多 穆 斯 林 人 口 佔 多 數 的 國 家 , 宗 教 和 信 教 群 眾 是 一 個 必 須 考 量 的 重 要 的 因 素 。 「 一 帶 一 路 」 建 設 為 信 教 群 眾 提 供 了 廣 闊 的 服 務 空 間 , 需 要 各 宗 教 攜 手 奮 進 , 推 動 文 化 交 流 , 建 立 合 作 機 制 , 推 進 建 設 人 類 命 運 共 同 體 。

第 五 屆 「 中 宗 和 」 副 主 席 、 中 國 天 主 教 愛 國 會 主 席 房 興 耀 表 示 , 「 中 宗 和 」 成 立 的 初 衷 就 是 建 立 起 與 世 界 宗 教 和 平 組 織 的 聯 絡 與 對 話 。 25 年 來 , 「 中 宗 和 」 帶 領 宗 教 界 人 士 為 維 護 祖 國 統 一 、 促 進 世 界 和 平 與 共 同 發 展 不 斷 貢 獻 力 量 。

他 指 出 , 歷 史 可 以 原 諒 , 但 不 可 以 忘 卻 。 為 了 讓 世 人 銘 記 戰 爭 慘 痛 的 教 訓 , 「 中 宗 和 」 舉 行 紀 念 中 國 人 民 抗 日 戰 爭 及 世 界 反 法 西 斯 戰 爭 勝 利 的 座 談 會 , 並 倡 議 中 國 五 大 宗 教 舉 行 各 種 形 式 的 和 平 祈 禱 活 動 , 呼 籲 世 界 人 民 珍 惜 和 平 、 反 對 戰 爭 。

第 五 屆 「 中 宗 和 」 副 主 席 、 中 國 基 督 教 三 自 愛 國 運 動 委 員 會 主 席 徐 曉 鴻 則 指 出 , 和 平 是 時 代 的 主 題 , 更 是 宗 教 呼 喚 。

他 表 示 , 中 國 的 五 大 宗 教 能 夠 和 諧 相 處 , 其 本 身 是 一 個 了 不 起 的 成 就 , 應 加 強 跨 宗 教 領 域 的 對 話 , 增 進 全 國 性 宗 教 團 體 間 的 合 作 。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