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 花 齊 放 、 百 家 爭 鳴

 

 

【 法 音 頻 道 】 百 花 齊 放 、 百 家 爭 鳴

 
中 華 文 化 •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選 載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摘 錄 :

 
我 們 所 謂 的 判 教 , 我 們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,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的 佛 教 , 這 一 個 判 教 思 想 和 其 他 流 派 有 一 點 不 同 。 我 們 流 派 的 判 教 思 想 , 十 二 乘 教 判 是 來 源 於 古 天 竺 , 來 源 於 毗 耶 離 城 庵 摩 羅 樹 園 , 來 源 於 那 邊 的 稱 之 為 的 佛 國 , 在 我 們 《 聖 祖 經 》 上 充 份 的 表 現 出 來 、 表 達 出 來 。

 

 
當 時   佛 祖 住 世 的 時 代 ,   佛 祖 已 經 發 現 十 大 弟 子 有 十 大 弟 子 的 各 個 的 側 重 的 一 面 , 有 的 側 重 戒 律 、 有 的 側 重 教 相 、 有 的 側 重 事 相 、 有 些 側 重 神 通 、 有 些 已 經 出 現 了 天 眼 、 神 足 等 等 。   佛 祖 估 計 到 未 來 祂 的 教 團 將 會 出 現 百 花 齊 放 、 百 家 爭 鳴 的 狀 態 , 因 此 ,   佛 祖 就 在 毗 耶 離 城 佛 梵 持 明 的 僧 團 中 做 了 明 確 的 判 攝 —— 十 二 乘 。

這 個 十 二 乘 , 當 然 是 在 三 法 印 的 基 礎 上 進 行 判 攝 的 。 由 是 , 就 有 聲 聞 乘 、 緣 覺 乘 、 菩 薩 乘 , 三 乘 顯 教 的 判 立 和 九 乘 金 剛 乘 的 判 立 , 九 乘 金 剛 乘 又 分 為 : 外 三 密 乘 、 內 三 密 乘 、 密 內 密 乘 。

也 就 是   佛 祖 把 宇 宙 的 真 理 分 顯 態 世 界 凡 夫 所 能 見 到 的 , 八 萬 四 千 眾 生 的 根 器 相 適 應 的 教 法 分 離 出 來 , 把 密 教 根 器 的 , 八 萬 四 千 密 教 根 器 眾 生 分 離 出 來 。 因 為 隱 態 世 界 佔 千 萬 分 之 九 千 九 百 九 十 九 點 九 的 廣 大 的 容 量 , 故 而 有 十 二 乘 判 教 , 有 聖 密 十 法 界 。 要 深 入 到 宇 宙 的 深 部 故 而 就 有 十 三 層 識 。

 
( 參 見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2016 年 10 月 29 日 廣 播 聖 密 龍 講 )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