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 國 傳 統 社 會 和
文 化 結 構 的
解 構 和 重 構

 

 

【 法 音 頻 道 】 中 國 傳 統 社 會 和 文 化 結 構 的 解 構 和 重 構

 
中 華 文 化 •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選 載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摘 錄 :

 
當 然 , 這 個 是 就 真 真 實 實 的 學 正 法 的 人 而 言 , 而 不 是 針 對 剛 才 我 前 面 所 講 的 那 些 思 想 走 邪 、 目 的 不 明 , 以 結 婚 、 以 找 對 象 作 為 目 的 而 來 的 人 , 這 個 是 不 適 用 的 。 如 果 你 的 目 的 是 為 了 找 對 象 , 那 麼 就 請 你 遠 離 , 你 不 要 來 了 , 你 不 配 是 一 個 聖 密 行 者 , 這 個 因 果 , 非 常 的 嚴 重 。

 

 
這 個 十 二 乘 判 教 的 提 出 , 可 以 這 樣 講 , 我 們 祖 國 大 陸 的 佛 教 從 近 代 進 入 到 現 代 的 時 期 , 也 就 是 說 清 朝 末 年 到 了 民 國 的 時 期 , 這 一 個 時 期 中 間 , 於 中 國 而 言 , 是 一 個 東 方 世 界 思 想 和 西 方 文 化 世 界 思 想 , 東 方 文 化 、 西 方 文 化 這 兩 種 文 化 的 相 互 衝 撞 的 時 期 , 而 且 也 是 古 代 文 化 和 現 代 文 化 相 互 衝 撞 的 時 期 。 所 以 , 在 中 國 的 黃 土 地 上 , 中 國 的 傳 統 社 會 和 文 化 的 結 構 存 在 著 某 種 程 度 上 的 解 構 和 重 新 組 建 的 過 程 。

這 個 過 程 , 在 佛 教 界 也 充 份 的 表 現 出 來 。 佛 教 界 的 各 種 各 樣 的 流 派 都 從 自 身 的 教 下 、 宗 下 的 立 場 分 判 , 教 下 宗 下 都 判 攝 如 何 解 釋 好 自 己 宗 下 的 判 教 思 想 。 在 這 個 判 教 的 整 個 過 程 中 , 非 常 充 份 而 有 序 地 表 現 出 來 。

 
( 參 見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2016 年 10 月 29 日 廣 播 聖 密 龍 講 )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