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   大 聖
釋 迦 牟 尼   佛 祖 極 終
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
廣 渡 眾 生

 

 

【 法 音 頻 道 】 以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  佛 祖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廣 渡 眾 生

 
中 華 文 化 •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選 載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摘 錄 :

 
有 些 女 孩 子 喜 歡 幻 想 。 在 心 裡 頭 心 儀 一 個 男 孩 子 , 當 結 果 心 儀 不 到 的 時 候 , 有 的 時 候 走 兩 個 極 端 , 第 一 個 極 端 , 由 愛 生 恨 , 求 不 得 的 時 候 就 千 方 百 計 的 嗔 恨 他 , 造 謠 污 蔑 他 , 這 是 一 個 極 端 ; 另 外 一 個 極 端 , 睡 不 著 覺 的 時 候 , 不 死 心 , 不 停 頓 的 追 , 追 到 天 涯 海 角 都 追 去 。

所 以 世 界 宗 教 國 會 裡 我 們 碰 到 這 樣 一 個 女 孩 子 , 她 也 給 我 說 得 莫 名 其 妙 。 因 為 她 說 : 「 在 參 加 世 界 宗 教 國 會 的 人 裡 頭 , 有 人 宣 傳 說 來 到 這 裡 是 允 許 談 戀 愛 找 對 象 的 , 但 是 聽 你 講 起 來 好 像 很 困 難 。 」

我 說 : 「 是 。 這 是 一 個 很 嚴 重 的 問 題 。 可 能 你 已 經 被 某 種 思 想 所 誤 導 。 」

 

 
我 們 剛 才 在 回 顧 前 面 聖 密 龍 講 「 眾 所 知 識 」 , 我 們 的 聖 密 行 者 就 叫 眾 所 知 識 。 大 智 本 行 。 什 麼 叫 「 大 智 本 行 」 , 就 是 以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  佛 祖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去 廣 渡 眾 生 , 這 個 就 是 我 們 的 本 行 , 所 以 稱 為 大 智 本 行 。

「 皆 悉 成 就 」 渡 眾 , 全 部 都 成 就 了 。 這 個 成 就 的 力 量 從 哪 裡 來 呢 ? 就 是 從 「 諸 佛 威 神 之 所 建 立 。 為 護 法 城 受 持 正 法 」 , 關 鍵 是 要 「 受 持 正 法 」 這 一 點 是 非 常 非 常 重 要 的 。

我 們 剛 才 討 論 到 十 二 乘 教 判 , 其 中 的 九 乘 密 教 的 建 立 , 九 乘 密 教 的 提 出 實 際 上 同 顯 教 的 見 地 是 很 不 同 的 , 關 鍵 是 對 隱 態 世 界 進 行 認 識 、 進 行 接 觸 、 進 行 瑜 伽 、 進 行 調 控 。 而 且 每 一 個 人 的 根 器 不 一 樣 , 所 以 , 調 試 的 深 度 和 廣 度 , 每 一 個 人 都 是 度 身 定 做 的 宗 教 過 程 , 沒 有 一 個 人 例 外 。

 
( 參 見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2016 年 10 月 29 日 廣 播 聖 密 龍 講 )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